女子盆骨内藏篮球大肿瘤 50余厘米切口摘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盆骨内藏篮球大肿瘤 50余厘米切口摘除
2009年12月24日 10:5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病愈后,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抱一抱儿子!”小芬躺在病床上做雾化,眼角泛起泪花。12月21日,湘雅二医院骨科用拖出法,经一个半小时,成功切除了小芬的肿瘤,并置换了右盆骨。整个过程共用了4个小时。据了解,该手术方法的实施在我省尚属首例。

  25岁的小芬是郴州人。今年7月份,小芬发现走路使不上力气,腿部疼痛,只能靠拐杖支撑。接着,她突然不能下地行走,生活不便,更无法用力抱儿子。这让她痛苦不已。发现身体不适后,小芬到当地医院就医,医院怀疑她盆骨内长了肿瘤,情况不容乐观。随即,小芬转到了湘雅二医院骨科。经进一步检查,院方确诊小芬患上了骨癌,癌细胞生长在骨盆,需要手术治疗,切除肿瘤,置换盆骨。

  12月21日上午,麻醉科采用控制性低血压麻醉法,控制小芬的血压,防止血压升高。11时许,该院骨科张湘生教授切开一个50余厘米的切口,小心翼翼地避开部分重要神经、血管、肌肉和组织。经过1个多小时,医护人员成功切除了一个有篮球大小的肿瘤。下午2时许,医护人员成功置换了小芬的右盆骨。

  据张湘生教授介绍,传统手术方法操作间隙小,视野深,操作部位深,也容易损伤重要结构。采用拖出法,整体切除肿瘤包括整个髂骨、耻骨、坐骨和股骨上端部位,效果比较好。有资料显示,传统的手术方法输血量一般需要6000至8000毫升血浆。此次手术中,出血少,输血量少,仅用了4000多毫升血浆,在现在血源紧张的情况下,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刘祥 周政 唐江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