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9团寄生虫包裹心脏 家养20年宠物是祸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妇女9团寄生虫包裹心脏 家养20年宠物是祸首
2009年12月24日 11:05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五旬妇女,不久前被发现心脏被九个长满寄生虫的囊肿紧紧包住,险些危及生命。医生在检查后发现,这例罕见的重患其致病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她养了20多年的爱犬。

  今年52岁的王女士家住海林市,从两年前起,她经常感觉自己胸口发闷,起初并没当回事,谁知最后发展到走路、喘气都很费力,经常会全身麻木、大汗淋漓。家人将王女士送到哈医大二院。医生惊奇地发现,王女士心脏周围共长着九个大小不一的囊肿,大的像鹅蛋,小的也有拇指肚般大小。经过病理检查,这些囊肿竟然是罕见的“细粒棘球蚴虫”,俗称“包虫”。囊肿严重压迫心脏,如果发生破裂,将会产生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必须马上手术切除。

  哈医大二院心外科二病房主任田伟忱教授介绍说,王女士体内的“细粒棘球蚴虫”一般由牛羊传染给人,所以大多出现在牧区,而王女士家中却没有养牛羊。但是,王女士居住的地方几乎家家养狗,王女士家中也有一只爱犬,而犬体内也含有此类寄生虫,正是“包虫”的最终宿主。可以推断,是常年的亲密接触让王女士体内感染了寄生虫。

  目前经过手术,王女士心脏上的包虫被完整清除,现在已经可以进食,胸闷的症状也消失了,但还要做进一步的肝肺检查和专业化的传染病监控。(新晚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