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暴走妈妈”答谢好心人 称也曾脆弱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鞍山“暴走妈妈”答谢好心人 称也曾脆弱过
2009年12月24日 11:11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爱的故事虽然没有脚,却走得很快。连日来,鞍山“暴走妈妈”那雪莲成了鞍山人、辽宁人,甚至全国人关注的焦点,大家都在期盼着这对坚强的母女能够早日康复。

  昨日(23日),那雪莲的丈夫刘绍清早早来到病房门口打探母女俩的病情。他说,每次来都只是站在病房门外往里面望,母女俩的病床靠在病房最里面,“虽然看不到她俩,但站在这里,感觉就像陪在她们身边,希望女儿和她妈早点好起来,一家人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

  刘绍清说,这些天,他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众多好心人都打来电话或发来信息询问孩子和妻子的病情,这让他们一家人很感动。病房内的那雪莲与丈夫通电话过程中,也希望通过本报向帮助过、一直关注他们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她说:“我俩都很好,外面关心我们的人不要担心,感谢你们这么长时间给予我们的支持和资助,我们会好起来的! ”

  那雪莲与女儿手术的情况自然也成了鞍山家乡人关注的热点。“那雪莲来社区办低保时,看着她哭,我们也都跟着流泪,听说手术成功,我们大家都松了口气。 ”在鞍山市立山区立山街道立府社区的工作人员戴文婷口中,那雪莲这位伟大的母亲面对女儿的病情时,也曾表现得很脆弱。

  “她这个母亲做得太不容易了,给爱心账号里捐钱那是救急,咱应想更多的办法帮帮她。 ”家住鞍山铁东区的王霞虽然与“暴走妈妈”素不相识,但她告诉记者,自己和身边的人都为“暴走妈妈”的行为感动,觉得一个平凡的妈妈用母爱爆发出的力量去延长女儿的生命,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了。

  虽然刘玉娇到辽宁商贸职业学院仅3个月便生病休学了,但曾为她授课的姜老师对她却仍十分熟悉,这不仅仅因为刘玉娇是自己的学生,更是因为那雪莲救女事迹加深了姜老师对这个孩子的印象,“等刘玉娇从北京回来,我们学校打算专门派代表去看望她,希望她早日康复回到班里来。 ”

  事实上关注那雪莲母女的好心人中,多数与其还是素未谋面的,现在只要在网络上输入“暴走”、雪莲、脂肪肝、换肾……这样的关键词,数百篇相关报道纷至沓来,都在为那雪莲祝福着。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凤凰网、网易、新浪、搜狐网、大洋网、新民网、澳门日报、宁波日报等数十家媒体都竞相报道了鞍山“暴走妈妈”的事迹。

  谈起自己暴走减肥、割肾救女的行为,那雪莲在手术前一次次地说:“没有什么,每一位母亲在孩子需要时都会这么做。 ”这位平凡的母亲,缘何能引起社会如此大的关注?

  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鞍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站前大队副大队长冯志国分析说,当一个母亲用强大的毅力暴走减肥,每天打3份工,以巨大的牺牲精神割肾救女时,她的母爱也燃起了世人对爱的渴望。尤其对那些厌倦了尔虞我诈、相互算计的人来说,“暴走妈妈”更能让他们意识到,缺乏爱的基础,一切交易变得毫无意义。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认为,正因为 “暴走妈妈”那雪莲是一位普通母亲,她才更能够激起强烈的反响。

  张思宁说,“暴走妈妈”所体现出来的坚忍的品质和惊人的毅力,正好切合了现代人的心理需要。目前社会处于转型时期,在某种程度上带有急功近利、物欲横流、人情淡薄的色彩。而人性中,本来就有对美好事物渴望的天性。所以,在这个存在自我缺失和亲情缺失的年代里,“暴走妈妈”更能触动人们内心深处的东西。 (刘家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