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43名学生肠胃不适续:豆瓣酱含亚硝酸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咸阳43名学生肠胃不适续:豆瓣酱含亚硝酸盐
2009年12月24日 12:5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1日下午3时许,渭城区北杜中学43名学生出现胃肠道不适反应。目前原因已经基本查明,原来是学生们当天在食堂吃的豆瓣酱有问题。

  据渭城区工商局消保科李玮讲,造成多名学生胃肠道不适的原因,据判断是北杜中学学生食堂采购的豆瓣酱所引起。据调查,这些豆瓣酱是该中学食堂员工在秦都区马庄镇农贸市场购得,工商局人员通过查访,找到农贸市场一位摊主,此人本月15日从西安市方欣批发市场购回了6桶“西安市临潼区东赵质忠酱菜厂”生产的“重庆红油豆瓣酱”,每桶约5公斤,其中一桶就卖给了北杜中学食堂。

  渭城区卫生局苏副局长表示,目前应急处置小组已经展开工作,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核实的情况和实验室检测,证实为亚硝酸盐引起的食物中毒。

  目前渭城区委、区政府相关单位正在积极救治中毒学生,同时责令北杜中学食堂停业整顿,工商部门已前往临潼该豆瓣酱厂进行调查,并在渭城区开展大检查,发现同类商品,立即下架处理。(于忠虎 董知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