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孩吃腊肠昏迷不醒 医生称疑似食物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两小孩吃腊肠昏迷不醒 医生称疑似食物中毒
2009年12月24日 14: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南宁打工的父亲从市区超市买腊肠后,带回给邕宁区那楼镇的家人。12月21日晚,两名4岁小孩食用后,发生剧烈呕吐并昏迷不醒,被送往邕宁人民医院救治。主治医生称,疑为食物中毒,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样品已被送往相关疾病防疫控制部门检测。

  12月23日上午,记者在邕宁人民医院儿科病房看到,病床上躺着两个沉睡的小孩,其中一人还不时抽搐。孩子的家人焦虑地守在身边。主治医生说,他们是按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进行诊治,原因是中毒种类不明,不好对症下药。从目前的治疗情况看,小孩仍未脱离危险。

  据一名孩子的母亲梁女士介绍,躺着的两个孩子都是4岁,一个是她的,另一个是她小叔的。几天前,小孩的父亲在南宁打工回来,还带回一包腊肠。21日晚,小孩奶奶拿出4根腊肠放在饭上蒸,加点花生油和酱油当菜吃。家中两老人分吃一根,两个4岁的小弟弟各吃一根,9岁的姐姐一根没吃完,就分给弟弟吃。

  吃完饭半个多小时后,多吃的弟弟出现呕吐现象。奶奶以为小孩得了“急惊风”,赶紧将他送到附近卫生所检查,但小孩仍呕吐不止,并出现昏迷症状。而此时,小叔的小孩也出现同样症状。后来,两个孩子被送到那楼镇卫生院急救,医生怀疑是食物中毒。经抢救未见好转后,22日一早,家人就把孩子转到邕宁人民医院抢救。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来了解情况后,已把剩余的腊肠带走。

  其中一个孩子的父亲黄先生忧心忡忡地说,对于怀疑腊肠是中毒源的说法,他有些想不明白——腊肠是他在市区南建路一家超市买的,平时自己也吃,未见有不适感。当晚两个老人和小孩的姐姐也吃了,均没有不适,“怎么两个最小的吃了就成这样”。

  记者向邕宁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22日,与两小孩有关的食物样品交到了南宁市江南片疾病防疫控制中心。记者来到该中心时,一负责人正在电话联系两个小孩食物中毒的样品送检事宜。

  该负责人说,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孩子的呕吐物已被清理,他们只能根据小孩家人的情况反映,怀疑是吃了腊肠引起中毒,就把那包腊肠作为重点检测对象。22日,他们把腊肠样品送往南宁市疾病防疫控制中心,但未被接收。对方的理由是按送检要求,疑似食物中毒人数要达到3人,方可送样品检测。23日上午,他了解到两个小孩还未脱离危险,此事不能再耽搁了,就向上级汇报情况,准备再送样品去检测。

  记者多次致电南宁市疾病防疫控制中心食卫科,电话无人接听。当天下午,南宁市江南片疾病防疫控制中心一工作人员说,市级相关部门已接收送检样品,检测结果近日可以得出。(南国早报 全君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