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俩为父治病寻名医结识“好人”被骗三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兄妹俩为父治病寻名医结识“好人”被骗三万
2009年12月24日 16:17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日上午,一心想找名医给父亲治病的郝明(化名)与郝丽(化名)兄妹来到本报,向记者述说了自己寻医未果,却被骗子骗去28000元的遭遇。

  据兄妹俩讲,今年4月份,父亲突发脑梗塞,经医院抢救,虽保住了性命,但医生却告诉他们,父亲的病情暂时得到控制,但还会不定期的发病。

  为了治疗父亲的病,兄妹俩上网查询有关治疗父亲病情的信息。

  听说藏医医术很高明,兄妹俩就决定到拉萨为父亲寻医。

  来到拉萨后,兄妹俩认识了一名名叫平措的青年。平措自称退伍不久,是来拉萨找工作的并表示会 帮兄妹俩找一个医术很好的藏医。

  过了几天,平措以交房租还差50元钱为名,找到兄妹俩借钱,兄妹俩毫不犹豫的借给了对方。又过了几天,平措又以到医院看病为名向兄妹俩借去了3000元。此后,平措总是以各种理由找兄妹俩借钱,总将找名医的希望寄托在平措身上的兄妹俩总是能满足对方的要求。

  一天,兄妹俩终于接到了平措自称找到名医的电话,但对方又说这位医生最近很忙,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时隔多日,就在兄妹俩四处寻找平措的时候,对方却又打电话找他们借2000元钱。感到已经上当受骗的兄妹俩再也不相信对方的话了,要求平措赶紧还钱,否则就报警。见再也取不得兄妹俩的信任了,平措便开始装可怜,并承诺第二天上午将前后几次所借的总共28000元钱一次性还清。然而第二 天,平措并没有把钱拿来,而是消失得无影无踪。

  记者陪同郝明兄妹来到了平措曾工作过的一家火锅店。据该店老板李女士回忆,的确有一个叫平措的年轻人在11月初来店里上班,大家对他的印象还不错,但他上了十几天班后就辞职了,现在在位于康昂多路的一家招待所当保安。这时,在该店员工杨某也表示,平措也向他借了300元,至今未还。

  随后,记者又陪同兄妹俩来到康昂多路某招待所。保安队长李先生表示,平措12月16日就走了,没有辞职,是晚上值班的时候偷偷走的。据了解,平措在招待所工作期间,也曾向好几个同事借了钱。

  真相大白后,郝明兄妹俩终于明白平措原来是一个骗子,为了能及早追回被骗的2800余元,他们已向公安机关报了案。(郭祚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