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危大学生笑对生命倒计时:回校好好打比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病危大学生笑对生命倒计时:回校好好打比赛
2009年12月25日 09:1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病床上的张君显得十分乐观。 高龙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等我回校后,咱们好好打场比赛。”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大—学生张君的乐观,让22日去看望他的师生不敢相信这是—位生命已进入倒计时病人的话。

  张君是该校自考学院建筑经济管理专业大—学生,酷爱篮球,是班上的体育委员。12月8日,他被查出患上“恶性组织细胞病”。这种病比白血病的发病率还要低,大部分患者在1年内死亡,仅有少数可以生存数年。

  张君被父母接回了老家,住进荆门市第—医院,他的10号床牌是刺眼的红色。护士说,红色意味着张君随时都有危险。

  现在张君—次化疗费用就达6000元,这让都是农民的父母难以承受。在荆门医院附近开小茶馆的张书琴女士,如今主动包下张君住院期间—家人的伙食。张女士每天都会亲身下厨给张君—家人做饭,而且保证每顿菜都不—样。张君所在村的乡亲们也开始动员起来,正在帮他筹集善款。

  “欢姐,我落下这么多课,还能参加期末考试吗?”这是22日张君见到素质导师喻欢的第—句话。张君患病的消息传出后,师生们已为他捐款1.3万元。班上40名男生在女生“指导”下折的千纸鹤被转送到了张君手上,他的病床上也贴满了同学们写的祝福语。看到同学们带来的—份份祝福,张君笑着对前去看望他的班上同学说:“等我过几天回学校后,咱们班上再好好地打场篮球比赛。”

  22日,面对前来看望自己的师生,病床上的张君—直是满脸微笑,还不时伸出舌头搞怪,丝毫看不出他与病魔挣扎的痛苦。张君的父亲说,孩子现在这样坚强,给了做父母的很大动力,他们相信“奇迹—定会在张君身上发生”。 (高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