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被褥起火烧死重残老人 镇政府判赔3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敬老院被褥起火烧死重残老人 镇政府判赔38万
2009年12月25日 10: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度肢体残疾的李大爷住在敬老院,因为被褥起火被活活烧死。他的家属将敬老院开办方门头沟一镇政府告上法庭。昨天,记者从一中院获悉,法院终审判决镇政府赔偿38万余元。 去年,李大爷住进门头沟一敬老院,敬老院对其进行24小时普通流动服务,照顾李大爷的日常生活,家属每月支付敬老院服务费1000元。今年2月,李大爷的房间发生火灾,李大爷在火灾中被烧死。事后,公安和消防部门认定,起火原因是床上被褥遇到人为火种导致,不属于刑事案件,但未认定火灾的直接原因和责任人。同时,公安部门的非正常死亡卷宗中说明李大爷生前有吸烟的习惯,在敬老院失火前,李大爷就曾因吸烟引燃被褥,幸好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

  法院审理认为,李大爷属于无生活自理能力的重度肢体残疾人,敬老院应对其进行全面照顾,但敬老院未尽义务,与李大爷被烧死存在一定因果关系。此次火灾不能排除是李大爷吸烟所致。法院据此判决李大爷承担部分责任,敬老院承担60%的赔偿责任。由于敬老院不是独立法人,其开办单位镇政府负责赔偿。 (王秋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