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袋漏水烫伤满月婴 医生:家长最好先“试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热水袋漏水烫伤满月婴 医生:家长最好先“试热”
2009年12月25日 11: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家长对孩子的保暖措施也都步步升级,热水袋、取暖器、电热毯纷纷上阵。但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如果这些有热源的物品使用不当,则会造成烫伤的严重后果。昨天,记者在南京市儿童医院烧伤科见到了一名刚一个多月的小婴儿,因为热水袋漏水,造成全身大面积的烫伤。

  据南京市儿童医院烧伤科季易医生介绍,小刘玲刚出生一个半月,却已经是二次入院。12月1日她被送来医院时胸部、左臂严重烫伤、红肿破溃且创面较深。但在儿童医院治疗几天后,家人由于没钱继续治疗就带着小刘玲出院了。但在当地治疗8天后不见好转,于是在13日再次来到儿童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

  刘玲的母亲杨富荣回忆说,12月1日,宝宝有些拉肚子,她就灌了个热水袋想给孩子焐一会。当天早上7点半,听到孩子的哭声,她和丈夫跑去一看,热水袋的拧盖已经松开,孩子的胸口和左手臂都已经被热水烫得红肿并破溃,于是立即将孩子送来儿童医院。杨女士说,他们一家是安徽来宁的务工人员,基本没有积蓄,这几天几千元的治疗费都是儿童医院出的。同时,还有一些好心的网友也来看小刘玲,热心网友有的带来了奶粉,有的丢下了几百块钱,但都不愿留下名字。

  据悉,从入冬以来儿童医院的烧伤科就诊人数就一直上升,每天都有一二名烫伤孩子前来就诊。季医生建议,家长在给孩子使用取暖设施时要格外留心。如使用热水袋时,家长最好自己先试用过再给孩子使用,并且不要使热水袋直接接触孩子皮肤。如使用加热器、暖炉等取暖用品也应放在离孩子远距离的地方。当孩子不慎烫伤时,要立即用冷水冲洗15-20分钟,如出现破溃情况则需要及时送医院。季医生还提到,孩子洗热水澡,或是洗脸、洗脚时,最好先放冷水再放热水,家长要先试过水温后再给孩子清洗。(宝轶 宛璐 丹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