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约30名血透患者感染丙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安庆约30名血透患者感染丙肝
2010年01月06日 09:1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安庆市卫生局获悉,今年元旦前夕,该市卫生局相继接到数十名患者的反映,称他们在安庆市宜城医院血液透析期间感染上了丙肝病毒。目前,这些人中已经确定约有30人患上了丙肝,但具体人数,当地卫生部门没有透露。

  据了解,此事件已经引起了安庆市卫生局的高度重视,这些血液透析患者是如何被感染上丙肝的,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去年10月以来,霍山县医院长期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的28名尿毒症患者感染丙肝。其中9例为输入性感染。去年12月媒体报道后,安庆市宜城医院的不少血液透析患者也进行了体检,检查发现部分长期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的患者也感染上了丙肝病毒。于是,在今年元旦前夕,数十名患者陆续来到安庆市卫生局反映。

  据安庆市宜城医院介绍,大约有30名在该院进行血液透析的患者被查出患有丙肝,但到底是不是在宜城医院治疗期间受到感染还有待卫生部门进一步的调查。

  据了解,安庆市宜城医院早在1987年就在安庆市率先购进了血液透析仪器,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经过多年的发展,该院现有血液透析仪器21台,有70余人长期在该院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由于设备齐全,医师力量相对雄厚,该医院血透科系安庆市临床重点学科。

  据该院张院长介绍,病人感染丙肝有血透感染、输液或输血感染、密切接触感染三种感染方式,现在鉴定结果没有出来,还不能确认丙肝患者的具体感染方式。

  张院长说,国内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丙肝感染发生率达5%-50%,显著高于健康献血者,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除了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外,主要与反复血液透析及输血有关。这是个医学难题。(安徽商报 乔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