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持菜刀狂砍邻居致3死4伤 疑精神病发作待鉴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持菜刀狂砍邻居致3死4伤 疑精神病发作待鉴定
2010年01月06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点

  雷州市雷城街

  原因

  疑似精神病发作

  时间

  昨日13时15分

  邻居声音

  莫某芳近期语言、行为异常,疑似精神病人,案发前曾有人劝其丈夫带她去精神病院检查治疗。

  案发后,莫某芳逢人便说她“在某某家杀了人。”

  昨日,雷州市城区发生一起疑似精神病人杀人案件,造成3人死亡4人负伤。接到报警后,雷州市公安局西湖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将疑似精神病人莫某芳(女,30岁,雷州市附城镇人)抓获,缴获作案工具菜刀1把。

  戏楼前抓获持刀“疯女”

  昨日13时15分,雷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城区南门圩戏楼附近有人入室砍人。接到110指令后,该局西湖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位于雷城街道办犁头插220号之二的案发现场,发现受害人陈某英的住宅内有7名群众不同程度负伤。

  民警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同时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距离案发现场约60米远的南门圩戏楼前将仍然手持菜刀的犯罪嫌疑人莫某芳抓获。

  接报后,雷州市公安局有关领导迅速带领该局刑警大队侦查、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湛江市公安局也派出刑侦人员,第一时间赶到雷州指导侦查工作。

  讲述

  “疯女”持刀闯入邻居家

  记者在凶案现场看到,砍人疑凶莫某芳与受害者同住在宽约3米多的一条窄巷子,疑凶就住在被砍者家的对面。据一知情群众称,当时,35岁的陈某花正抱着年仅8个月大的小女儿在自家里与人聊天,聊得正起劲时,突然,莫某芳持一把菜刀冲进屋内,朝陈某花等人头部乱砍。

  这时,陈某花的家公65岁的邓某养发现莫行凶后,遂欲上前阻止,结果其头部被砍中多刀。

  截至昨晚记者离开现场时,警方仍在现场加紧勘查处理。

  讲述

  “疯女”砍杀一对母女

  昨晚,记者在雷州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入院的陈某花及其家公邓某养。

  雷州松竹镇龙马村委会干部称:“被砍伤的陈某花是邓某养的二媳妇,他二儿子在佛山打工,今天下午案发后,正在从佛山往雷州家里赶的途中。很可惜的是,他们8月大的女儿邓某灿被砍死。”

  善后 “疯女”将做精神鉴定

  对于这起严重案件的发生,省、市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伟发、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市长阮日生等领导均做出具体批示和指示,要求做好受害者家属的安抚工作。

  据悉,当地公安机关已抓紧联系精神病鉴定专家,将对犯罪嫌疑人莫某芳进行司法鉴定。

  伤逝档案

  陈某英(女,68岁)、刘某鑫(男,1岁,陈某英的孙子)、邓某灿(女,8个月)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邓某养(男,65岁)、陈某花(女,35岁,死者邓某灿的母亲)、莫某珍(女,26岁,死者陈某英的媳妇)、刘某秀(女,11岁,死者陈某英的孙女)4人仍在救治之中,其中邓某养伤势较重。 (关家玉 湛公宣 梁国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