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然晕倒病危 公交车“客串”救护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乘客突然晕倒病危 公交车“客串”救护车
2010年01月06日 16:39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老大娘搭乘公交车时突然晕倒,公交车立即“客串”救护车,车上乘客则当起急救员,及时将患者送进医院。昨天,一辆3路公交车内上演了感人一幕。

  昨天上午10时许,公交司机王新魁驾驶一辆3路公交车行至大南门路口时,车上一位乘客突然喊道:“司机,有人晕倒了!”王师傅查看后发现,坐在前排座位上的一位老大娘面色苍白,已经晕了过去。王师傅赶紧提醒乘客远离患者,避免因拥挤空气不流通使老人病情加剧,同时请乘客帮忙打开车窗。在此过程中,几位热心乘客帮着掐患者人中,进行简单的抢救,但并未见效。

  由于事发地距山医大一院不远,王师傅决定公交车不再进站,而是直接把老人送到医院,并征得了乘客们的同意。将车径直开到山医大一院门前后,王师傅在众乘客的帮助下,背起昏迷中的老人一路跑进了急诊室。安顿好老人后,王师傅又赶紧跑回车上,安排乘客转乘下一趟3路车。随后,他从老人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大约20多分钟后,老人的女儿赶到医院,一直守在大娘身边的王师傅才离开。

  据了解,老人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虽然公交司机和热心乘客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进医院,但老人还是最终没能够再醒来。(袁剑锋 张玉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