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睡中电热毯起火 二岁女童被烧成重伤命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熟睡中电热毯起火 二岁女童被烧成重伤命悬
2010年01月13日 11:1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1日下午5点左右,市中区七贤街道办事处的一居民家卧室的电热毯突然起火,屋内正在熟睡的两岁女孩小雨被严重烧伤,虽然经过努力抢救,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小雨的奶奶为救随时可能被大火吞噬的小雨,双手也被烧伤。

  熟睡中,二岁女童被火包围

  起火的是位于市中区七贤庄的一栋三层小楼,11日下午6点半,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消防官兵扑灭。发生火灾的房间位于二楼,透过门的缝隙,记者看到,房间内的物品几乎被焚烧一空,全部都变成了乌黑的焦炭。窗户的玻璃也被烧得爆裂,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煳味。据邻居李先生介绍说,火灾发生时,他在家中正打算做饭,他是看到窗外冒烟才发现邻居家起火的,他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11日下午6点40分,在市中区106医院病房楼的手术室外,小雨的亲属们都站在门口焦急等待。“俺的孩子怎么受了这种罪啊……”虽然双手也被烧伤,手上涂满了治疗烧伤的药物,但小雨的奶奶没有心思顾及自己的疼痛,嘴里一直在哭诉着。而小雨的母亲则瘫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泪水从脸上不断地滑落。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术,11日晚上8点,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医生推着病床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躺在病床上的小雨被医生用被子覆盖着全身,然后直接推进了重症监护室。“孩子的面部烧伤严重,属于二度烧伤,双手将来有可能失去运动能力。”主治医生向小雨的家人介绍,目前小雨已经抢救过来,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要隔离,避免感染。

  电热毯惹祸奶奶火海救出孙女

  回忆起着火时的场景,小雨的叔叔仍历历在目。“孩子想睡觉,因为天冷,就打开了电热毯,谁也没想到电热毯竟然自燃了!”小雨的叔叔用力捶了捶自己的大腿。

  当时,小雨的家人正在楼下劈柴,小雨的奶奶突然发现,二楼卧室里开始往外冒烟,于是赶紧上去看看是怎么回事。进入房屋后,小雨的奶奶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床上全是火,俺孩子就躺在里面”。然后,小雨的奶奶顾不得再去找水灭火,就赶紧抱起小雨,往屋外跑。“我看到孩子的棉裤被烧着了,就赶快把裤子给她脱了下来,但上身盖着被子,火着得早,孩子脸上被烧得厉害,眼睛都被烟熏肿了。”小雨的奶奶说。

  就在小雨的奶奶去抢救小雨的同时,其他亲属都赶了过来灭火。火越来越大,后来消防官兵到了,才把大火扑灭。

  由于天冷,小雨穿得较厚,大火将其身上所有的衣服都烧成灰烬。小雨的面部、头部、双手被火烧得面目全非。头发都烧没了,就连眼睫毛都没剩下……

  月收入几百块医疗费却要二三十万

  虽然小雨的生命保住了,但面对即将支付的各项治疗费用,这个原本就很拮据的家庭愁上加愁。“小雨的父母每个月的收入才几百块钱,听医生说,孩子以后还要再进行植皮手术,至少还需要二三十万元才能把孩子救过来。”

  小雨的父亲在一家公司当保安,每个月有600元的工资收入。而小雨的母亲没有工作,一直在家,每逢赶集的时候,就到批发市场弄些鞋子到集市上卖,挣点柴米油盐的钱。前些日子,小雨的父亲不幸划伤了胳膊,一直在医院治疗,不但没有了工作收入来源,而且治疗费用花去了1万多元。“这些钱都是亲戚们东拼西凑借来的。”小雨的叔叔说。刚把小雨送到医院时,家人们往医院交了1000元住院费用,但这些钱光手术费用都不够。手里拿着住院交费单,小雨的叔叔蹲在地上,双手捂脸:“我们恳求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我们一把,我们全家人一定不会忘了好心人的大恩大德。”

  提个醒 电热毯通电后不能离人

  入冬以来,用电热毯的市民多起来。有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当您外出时请务必将电热毯、电暖器等电器的插头拔下。长时间外出请关闭房屋电源总开关,确保家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电热毯通电后,不能离人,而且通电时间不能太长,避免过热起火。小孩睡觉,最好切断电源,以防止小孩尿床,引起触电事故。不用的电热毯尽量避免折叠、受潮,长久不使用的要认真检查有无漏电现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