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先天肢体发育过度 一只“怪脚”48年未穿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先天肢体发育过度 一只“怪脚”48年未穿鞋
2010年01月13日 16:05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出生到现在,现年48岁的梁女士一直被自己“怪异”的右脚困扰着:岁月渐渐流逝,她的右脚变得越来越大,像被打肿一般。梁女士很苦恼,从小她不能与正常人一样穿上正常的鞋子,一年四季只能穿自制的大鞋。

  怪异:整个脚肿胀脚长一尺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前埔村某小巷的一家理发店,此时梁女士正在梳剪头发。见到记者来,梁女士不住地把自己肿大的右脚挪到沙发侧面,她说,自己的脚很难看,不想被人看到,记者说明来意,她才显得轻松些。

  梁女士左右脚大小差异非常大,右脚比左脚要大上两倍多,穿的鞋是手工制作的简单布鞋,鞋面是普通的麻布,鞋底像是从轮胎上割下的橡胶皮,她脱下鞋,整只右脚看上去十分肿胀,除了大脚趾,其他四根脚趾非常粗,挤在一起有些弯曲,脚掌也有些变形,记者目测:她的右脚有一尺多长。

  除了脚的怪异,梁女士的整条右下肢也比较粗大,臀部尤为明显。

  难过:出生以来没有买过鞋穿

  梁女士来自龙岩上杭县,兄弟姐妹有7人,她排行老二,来厦已有三年时间。她说,自出生以来,她的右脚就比正常的孩子大很多,其他兄弟姐妹的脚都很正常。

  脚的怪异引起梁女士母亲的注意,母亲很是焦急,接生的人说,趁孩子还小,赶紧把整只脚用布条缠起来,限制它再长大,“母亲当时不同意,说我太小,怕受不了这样的折磨。”梁女士说。

  “我活了这么大,从来没买过一双鞋。”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所穿的鞋都是母亲亲手制作的,一年要做好多双,几年后右脚更加肿胀,所有的鞋又得重做,“我自己不会做鞋,母亲现在年纪也大了,要是母亲哪天走了,我就没鞋穿了!”说到这,梁女士眼眶噙满泪水,哭了起来。

  自己有这么一双怪脚,肯定会惹周围人的嘲笑,为了躲避嘲讽和怪异的眼光,梁女士很少出门,常把自己关在家里。

  痛苦:到夜里,怪脚隐隐作痛

  梁女士说,当时家里经济条件很差,从来没有去看过医生。就这样,梁女士的右脚一年比一年肿大,除了外形有些怪、走路不方便外,一到夜里睡觉,她感觉自己的大脚会隐隐作痛,由于双脚大小肥厚不均,走路总是左右颠摆,腰也慢慢出了毛病。

  有的人告诉梁女士,她可能得了一种叫“丝虫病”的脚部疾病,一查才知道所谓的“丝虫病”是一种寄生虫病,而她一出生就有一只大脚,她有些怀疑。梁女士说,这么多年以来,自己老公和儿女都已经看习惯了,一直没当回事,也没带她去医院诊断治疗。

  专家:先天性肢体发育过度

  对此,记者咨询了厦门市第一医院骨科的尤园璋主任。听了记者的描述,尤主任初步断定梁女士的大脚是先天肢体发育过度造成的。

  尤主任说,如果是脚部软组织肿大,可通过修复使脚部面积减小一些,但脚部负重能力会降低;一旦是脚骨头偏大,如果想进行修复,让脚变成正常大小,难度则非常大,尤主任建议梁女士可先到医院拍片检查。(海峡导报 席恺 梁张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