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煤气中毒防盗门突坏死 消防队翻窗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母女煤气中毒防盗门突坏死 消防队翻窗急救
2010年01月13日 16:0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防队员将中毒女童从窗户救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11日,保定市南市区一户居民因用火不慎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母女二人被熏昏后困在家中。家人发现不妙欲入内抢救,却发现防盗门坏死,怎么也打不开。经过消防人员紧急救援,两名中毒者终获救。

  当日上午9时多,保定市莲池大街城建小区一位老人拨打110报警电话,称女儿、外孙女可能在家中出事了。派出所民警和保定消防四中队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民警经询问老人得知,老人与女儿、外孙女同住在该小区的二楼,早晨老人出门买菜后回来,几次敲门里面都没有人回应。老人掏出随身携带的钥匙开门,却发现防盗门已坏死,根本打不开。因为能够肯定女儿、外孙女就在屋内,老人判断两人出了事。

  据老人称,因今年楼内没供暖气,家中便烧了一个煤炉来取暖。民警据此判断,屋内的人很可能发生了一氧化碳中毒。为尽快将人救出,消防人员利用拉梯爬到2楼窗户外,将窗户玻璃击碎后进入屋内。此时屋内充斥着令人头晕的煤烟味,床上的一对母女已昏迷不醒。消防官兵先将6岁女童从窗口送了出去,而后打开所有窗户通风,并对防盗门实施了破拆,终于将孩子的母亲救出。

  原来,这家人吃过早饭后,就把煤炉下面的进风道给堵上了,但炉子上面没有封盖,也没有把烟囱放上去。由于屋内温度太低,母女二人就躲到了被窝里取暖,加上天冷屋子封闭得严实,才导致了一氧化碳中毒。

  昨日,该母女二人经过医院抢救,身体已基本恢复健康。(汪洋 刘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