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咬断灶台煤气管 老太点火做饭被炸伤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鼠咬断灶台煤气管 老太点火做饭被炸伤脸
2010年01月15日 09:2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早晨,家住南京定淮门大街32号2幢一楼的一名老太在自家厨房点火做饭时,突然煤气爆燃,气浪不但震碎了门窗,爆燃火焰还灼伤了老太的面部。事后发现导致煤气泄漏的原因竟是连接灶台的橡皮管被老鼠咬出了一个洞。

  昨天上午9点30分,记者赶到该住户家时,只见该住户北侧窗外一地碎玻璃,此外阳台和卧室的窗户边框也被气浪震得脱落,阳台移门斜了身段。显然这里刚刚经历过一次爆炸。此时,受伤的老太面部涂满了烧伤药膏。老太告诉记者,“我起来做早饭的,打开煤气灶点火的瞬间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顿时觉得面部火辣辣的,被什么东西烧了。”事后她才知道,是煤气泄漏了,她不知道,一点火,着了。老太说,事前并没有觉得有异常,也没闻到煤气味。那好好的煤气怎么会泄漏的呢?

  老太的老伴告诉记者,该死的老鼠把橡胶管咬坏了。他找来那根液化气钢瓶连接灶台的橡皮管给记者看。果然橡胶管上面有一个指甲大小的窟窿,窟窿周围还有牙齿印。“被老鼠啃通了,煤气泄漏出来没有及时察觉到,一点火就爆燃了。”老太的老伴说,小区旁边有饭店,他们又住在一楼经常有老鼠窜到家里来作祟。

  据介绍,老太受伤后被民警送到医院治疗,当天上午,液化气公司的人也到场帮助检修,并提醒住户,在不使用液化气时,应及时关闭气瓶阀门,平时要留意橡皮管是否陈旧破损。(任国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