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打工妹患恶性癌症 愿捐献眼角膜帮助他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2岁打工妹患恶性癌症 愿捐献眼角膜帮助他人
2010年01月15日 11:4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岁的西昌女孩晏启会,2004年丧母后,毅然辍学挑起了供养老父幼弟的重担。2008年时,晏启会被确诊为嗜铬细胞瘤——一种目前还无法根治的恶性疾病。去年9月,身患绝症的晏启会,毅然签署了捐献遗体的协议。昨日,生命即将消逝的她又做出了另一惊人之举:捐献角膜。

  辍学打工 省吃俭用养活家人

  昨日,躺在川大华西第四医院宁养院病床上的晏启会,满身浮肿,脸色异常苍白。主治医师陈慧平说,目前癌细胞已转移到了晏启会的肺部,其血压也很不好控制,“时间可能不多了。”

  2004年,淋巴癌夺取了启会妈妈的生命,家庭还欠下了1万多元。时隔不久,其年过六旬的父亲,又被查出患有肿瘤。虽然就读的学校已承诺可以免除启会所有的学杂费用,但当年年仅16岁的她还是决定辍学打工,独自担起为老父治病和供12岁的弟弟读书的重担。

  2006年,晏启会只身来到成都打工。2008年,20岁的启会把初中毕业的弟弟启昆接到了成都,让他学习汽车修理,“养爸爸、供弟弟学习吃穿,之后才是自己生活。”为此,在打工的四年时间里,柔弱的她只能以吃素的方式省钱。

  2008年10月,启会被确诊为“嗜铬细胞瘤”,一种无药可救的恶性癌症。去年11月,病重的晏启会在社会各方的资助下,住进了川大华西第四医院治疗。现在,17岁的启昆白天当保安,晚上又回医院照顾姐姐。困了就蜷缩在病床旁的凳子上休息。

  最后心愿 捐出角膜帮他人

  去年,病情有所稳定的晏启会向家人提出了一个惊人的想法:捐献遗体供医学研究。“太多的好心人帮助了我,我也需要回报社会。”晏启会说,她从生病之初就有了这个心愿,开始父亲不同意,直到一次电话恳谈后,启会终于说服家人,签署了捐献遗体的协议。

  近日,晏启会的病情突然加重。“医生说癌细胞一般不会转移到眼部,我的角膜可以帮别人。”昨日下午,四川省红十字眼库志愿者及康桥眼科医院(四川省红十字眼科医院)医生赶到了启会的病床前。在对其眼部外在进行检查后,医生判定其符合捐献条件,晏启会郑重地在《四川省无偿捐献眼(球)角膜志愿申请同意书》签下了名字。据介绍,启会去世后若能履行协议,将成为我市同时成功捐赠遗体及角膜的第一人。(李诗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