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因口角被刀刺穿胸 腹腔积1000ml血块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因口角被刀刺穿胸 腹腔积1000ml血块获救
2010年01月15日 14:3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跟人在KTV发生口角,继而上演全武行,一名20岁小伙子被人一刀从后背刺到前胸。然而当地医院开胸后发现没法救治,4名医生为救他的命,4个小时不间断地按住他的胸部,防止出血,一直坚持到医大的专家从沈阳赶到彰武挽救了他的生命。

  小伙子因口角被刺1000ml血块生命垂危

  1月8日,在阜新市彰武县,一名因失血过多而休克的男子被送到当地县医院。病人之前在KTV里唱歌,与人发生口角,被人一刀从后背刺到前胸。医生请普外科专家会诊后,怀疑小伙子腹腔脏器有破裂性出血,因为失血性休克仍在加重,如不及时抢救,小伙肯定有生命危险,必须立即手术。

  一个小时后,小伙子被送进手术室。开腹腔后,医生在他肚子里找到了1000ml的血块。下腔静脉有一个2.5厘米长的破裂出血口。可肚子里都是血,找到出血点很困难,而进行止血就更难了。县级医院缺技术、缺设备,医生们束手无策,病人生命垂危。而且病人还不能转院,一折腾就更有生命危险。

  120公里火速赶到6小时手术成功救助

  当晚6时许,县医院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拨打了求援电话,医大立即安排了最强的医疗小组,随车还带去了价值50万元的药物和器械。

  在等待专家赶来的过程中,县医院医生一直在给小伙子进行心脏按压。只要他们一松开手,患者的血就喷出来,为了保住小伙子的性命,他们不停地按了4个小时。

  沈阳至彰武县大约120公里,当时路面还有冰雪,在警车护送下,专家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手术室。

  当地3名医生当助手,将患者的内脏托起来,露出最隐蔽的出血口。专家凭经验摸索,用左手两个手指按住出血点,用右手缝针,共缝8针。直到次日凌晨1时45分许,经过近六个多小时手术,并输入了6000多毫升血液,小伙子终于被平安地推出手术室。经过ICU病房的观察和治疗,专家认为:病人神志清楚、状态良好,已经彻底脱离了危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