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猝死家属难接受 尸体存数月老母苦瞎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打工者猝死家属难接受 尸体存数月老母苦瞎眼
2010年01月15日 15:16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属:死者耳朵里有血迹,腿部有肿胀,不是猝死

  警方:现场勘察尸体无外伤,如有异议可申请尸检

  工地:死者死前没有加班或者摔伤

  去年8月7日,41岁的榆树市五棵树镇临江村二社村民裴亚学在长春一工地打工时,突然死亡,且死因成谜。工地方面说裴亚学是睡觉睡死的,而裴亚学的哥哥裴亚范则称在见到弟弟的尸体时,发现弟弟的耳朵里有血迹,腿部有肿胀的痕迹。裴家因没钱为裴亚学做尸检,致使裴亚学的尸体至今仍停放在长春市殡仪馆。近半年来,裴亚范75岁的老母亲因伤心过度而双目失明。

  来长打工 突然死亡

  1月13日,记者见到了裴亚范。他告诉记者,弟弟裴亚学是钢筋工,以前在外地干活。2009年6月末,同村的村民介绍裴亚学到长春市绿园区长白公路四环立交桥修建大桥。2009年8月7日早5时左右,裴亚学在长春打工40天后,裴亚范突然接到工地方面打来的电话,说裴亚学突然死亡,需要家属马上赶到长春。当天,裴亚范赶到了弟弟所在的工地,但当时弟弟已经被送往长春市殡仪馆,等他见到弟弟时,弟弟已经是一具冰冷的尸体。

  裴亚范说,弟弟平时没有疾病,身体非常健康。全家也都指望着弟弟赚钱养家,没想到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这让家属实在无法接受,老母亲更是悲恸欲绝,连眼睛都哭瞎了。

  家属不解 称有隐情

  工地方面说,裴亚学是睡觉睡死的,属于猝死,当时工地方面也报了警。但裴亚范说,虽然弟弟的尸体表面没有什么损伤,但他看到弟弟右耳朵里有血迹,左腿膝盖部位有些肿胀。而且,裴亚学的手机屏幕破碎,裴亚范认为弟弟死前肯定受伤了。另外,有工人告诉裴亚范,裴亚学死亡的前一天,曾经在工地摔伤,随后被工人们抬到了住处。裴亚范说,弟弟的死可能与摔伤有关,可是工人们对此都不敢多说,更不愿作证,因为那时他们还没有拿到工资。

  裴亚范称,还有一件让他感到奇怪的事,他向工地方面索要弟弟生前使用的行李、衣服、记工簿等物品时,工地方说他弟弟的行李因为太破旧而扔掉了。但裴亚范说,弟弟的行李是在来长春打工之前,母亲为他缝制的崭新被褥。弟弟死后,裴亚范在工地呆了一个多月,却没人告诉他弟弟生前住在哪个宿舍。

  警方勘察没有外伤

  1月13日,记者从绿园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接到工地方面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经过初步勘察,死者裴亚学表面没有外伤。如果家属对死者的死因有疑问,可以申请对死者进行尸检。

  死者尸体仍在殡仪馆

  据裴亚范讲,弟弟死后,包工头刘岩松曾表示,可以给裴家拿三四万元钱,以和解此事。由于家里实在是没有钱,裴亚范无法给弟弟申请尸检,只好同意了包工头的意见。可是后来包工头又反悔了,并让自己的老丈人出面,说只能给400元钱,而这400元钱还是出于人道给的,否则一分钱都没有。不久,裴亚范被工地方面送回了家,并支付了裴亚学一个月的工资2200元。后来裴亚范和老母亲再次来到工地讨说法,被工地方面抬出了工地。现在裴亚学的尸体仍存放在长春市殡仪馆,而裴家也根本拿不出钱交纳存尸费用。

  工地方称死者死前没加班

  昨日16时许,记者与包工头刘岩松取得联系。刘岩松说,工地方面是早上5点开饭,当天4点多钟时,工友叫裴亚学起床,发现裴亚学已经没气了。而在前一天,裴亚学也没有加班或者摔伤。发现裴亚学死亡后,工地方面报了警,并通知了裴亚学的家属。

  刘岩松告诉记者,从当时的情况看,裴亚学是猝死,应该是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发生这样的事后,他考虑到裴亚学家里挺困难的,想照顾一下,给拿些丧葬费用。可是裴家人对死者的死因提出异议,并索赔10多万元。

  “既然裴亚学的家人对此有异议,那么可以走正常的法律途径解决。”刘岩松说,裴家人却不走法律途径,到工地闹事,阻挠正常施工。而对于裴亚范所说的裴亚学耳朵里有血迹和不给行李等说法,刘岩松表示“这是没有的事”。 记者 张志强/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