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子因眼癌被摘一只眼 盲母乞讨为儿争取最后光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幼子因眼癌被摘一只眼 盲母乞讨为儿争取最后光明
2010年02月08日 08:4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同济医院看到一对母子,双目失明的妈妈抱着幼子在寒风中哭泣……孩子刚满一岁时就得了眼癌,切除一只眼球后再也无钱化疗。为了保住儿子的另一只眼睛,母亲抱着孩子在寒风中乞讨。”

  近日,一位读者给本报来信。她在信中说,同为母亲,她一连数日无法忘记那个令人心酸的画面。

  昨日,记者在同济医院门前找到了那位抱儿乞讨的母亲——新洲区邾城街顾岗村村民吴林芳。

  27岁的吴林芳先天失明,深受黑暗之苦。2008年初,生活在漫漫黑夜中的她迎来了一次难得的“光明”——嫁给王敬如后,活泼可爱的儿子王能出生了。每天,她都不停地抚摸着儿子,感受他的成长,似乎自己黑暗的人生,重新燃起了光明的火种。

  可好景不长,造化弄人。2009年3月,刚满周岁的王能成天眼睛疼得直哭,一到晚上右眼即发出黄白色的反光。到医院一查,一家人的心顿时降到冰点——儿子右眼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癌(俗称“眼癌”)!

  夫妻俩背着王能到北京、河南等地四处求医,花掉了家中所有积蓄,借债三万多元,最后还卖掉了房子。

  为使左眼不受感染,去年10月,王能的右眼球被摘除。手术后的王能每天要进行化疗。东拼西凑攒够12次化疗的费用后,这个一贫如洗的家难以为继。

  小王能长得十分聪明可爱,不到一岁就会喊爸爸妈妈,一见人就喊伯伯叔叔好。“不能让孩子像我一样承受看不到阳光的痛苦!”母爱总是如此纯粹而执着。无奈之下,吴林芳开始抱着孩子沿街乞讨,同济医院门前经常能看到这位坚强的母亲。

  丈夫王敬如身体也不是太好,他在医院附近打短工、捡破烂的同时也照顾着妻儿。饿了,夫妻俩在路边吃点粥;困了,就抱着幼子蜷卧在街角度过一个个寒夜……

  尽管高额的治疗费用仍没有着落,吴林芳没有忘记一位位好心人的恩情。一位妇女多日前来送饭,给孩子带来新衣;一位老太太抱着王能,掏出了身上所有的钱,还轻轻地擦去了孩子脸上的污渍;上面提到的那位陌生的母亲,热心地帮着联系媒体……

  “我不能让孩子和我一样看不见啊!”吴林芳捧着儿子的脸,一遍又一遍地自言自语,眼泪,在她脸上无声地畅流。 (楚天都市报 陈建刚 叶茂林 陈博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