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回收站煤气罐和氧气瓶齐爆炸致1死5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废品回收站煤气罐和氧气瓶齐爆炸致1死5伤
2010年02月22日 13:46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月21日)下午2时许,南开区八里台新文化广场楼后,一废品回收站传出爆炸声后起火,站内人员被困。110、119、120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经现场初步了解得知,火势迅速得到控制,但不幸的是一名女孩丧生,五人烧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废品站内冒着浓烟,鼓鼓的水带从消防车直通起火现场,废品回收站外围已被警方封锁。可以看到,一些被烧的废品凌乱堆积着,被烧黑的铁架子七扭八歪地倒在地上。“这些铁架子倒下的位置原本是搭盖的简易房,这连炸带烧的全塌了。”一位市民说。废品站旁的河堤上还摆放着五六个煤气罐和三四个氧气瓶,外壳发黑,目击者称是消防人员从火场内抢出来的。

  此次事故中的伤者均被送往武警医院抢救。一名中年妇女坐在6楼烧伤科外的过道里,其双手烧伤较重,被纱布裹了很厚一层,脸部也被烫得通红,情绪十分激动,不断嚎啕大哭。听其一旁的老乡议论,她是去救家人时双手被烧伤的。一个女童蹲在中年妇女一旁,伤势较轻。还有一名中年男子的脸部烧伤,手部有部分脱皮,但对于事发现场的情形,男子也只是摆了摆手不愿说话,据了解他是受伤一家人的朋友,事发时正在家里串门,因此也受了伤。

  关于伤者的情况,无论是警方还是医护人员均三缄其口。截至发稿时,爆炸原因及相关情况,警方还在调查中。

  围观者“我当时听到三声响”

  据八里台新文化广场的保安介绍,当时他和同事首先听到一声类似爆炸的巨响,当他跑出屋子时发现不远处的废品回收站冒出烟雾,简易房一侧已被炸开,里面的人跑出来忙着灭火。大约一两分钟后,现场再次传出爆炸声,火势越来越大。“发现火情后,大厦物业立即拉起水带帮助灭火。”

  一位目击者称,当时他看到废品回收站内逃出的人员有明显伤痕,一名妇女双手被烧,有的人头发被烧。“我当时听到了三声类似爆炸的声音,应该是简易房里先发生爆炸,里面还有人被困,后来被消防人员救出来,120紧急把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当场就有一名小女孩不行了。”

  知情人废品站住着一家五口

  周边居民表示,这里的废品回收站是2009年5月份出现的,在现场记者看到,与起火的废品回收站一墙之隔,还有另一家废品回收站。隔壁另一家废品回收站的人员介绍,出事的废品回收站里住着一家五口,除了父母外还有三个女儿,其中一个女儿伤势最重。记者王昊实习生黄萱摄影记者崔跃勇

  别让废品回收站成“定时炸弹”

  采访中记者发现,废品回收站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据周围居民介绍,出事的回收站经常用气焊对收来的废铁进行切割,而且这些带火的切割作业都是在满是易燃物品的回收站内完成。废品回收站附近就是居民区及商场,而回收站内却有煤气罐及氧气瓶。

  目前,本市一些废品回收站均设在比较空旷的地区或是城乡接合部,一般是外地人开办,无任何手续,安全问题也无人监管。不久前,红桥区一废品回收站发生火灾,所幸发现及时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以前开办废品收购站要取得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废金属回收许可证等,会受到公安、工商、环保等部门的联合约束。从2003年下半年起,废品收购管理不再特行特管,既不需要到公安部门办理特别行业准收证,也不再需要环保部门的审批。只要符合个体工商登记注册的规定,就予以办理。一些不经过审批的废品收购站在居民区附近出现,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避免惨剧再发生。(城市快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