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放“二踢脚”炸伤儿子 不得已摘除右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父亲放“二踢脚”炸伤儿子 不得已摘除右眼
2010年02月22日 14:14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亲放一个“二踢脚”,“二踢脚”没蹿上天,却横着飞向了一旁看热闹的儿子!结果,年仅10岁的男孩右眼当场被崩碎,尽管医生全力抢救,最终因伤势过重,不得不做了右眼球摘除手术。2月21日,记者从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采访到这件事。

  “我儿子才10岁呀,没了一只眼睛,他今后可怎么办呀!”当日,在市四院眼科病房,一位年轻的母亲精神几近崩溃。据了解,右眼缠满纱布的男孩叫小健(化名),今年10岁。正月初一傍晚,父亲领着小健到外面燃放鞭炮。怕鞭炮崩伤孩子,小健的父亲特意把儿子拽到距自己五六米开外的地方。父亲将一个“二踢脚”点燃,没料到,本应向天空垂直飞去的“二踢脚”却突然横着飞起,一下子蹿到旁边看热闹的小健脸上。“咣——”随着一声巨响,“二踢脚”在小健右眼处爆炸,孩子的脸顿时血肉模糊……

  小健被火速送往市四院。眼科医生许建华介绍,孩子被送来时,右眼皮耷拉着,遍布大大小小的伤口,右眼内容物外流。“事发后,孩子肯定是揉了眼睛,导致眼睛内容物移位、流淌。”许医生说,万般无奈下,她只好给小健做了右眼球摘除手术。随后,又为小健破碎的右眼皮缝了16针!

  目睹儿子活生生失去了一只眼睛,小健的父母精神均受到重创。尽管小健术后恢复良好,但一家三口却迟迟无法出院,他们不知如何面对残酷的现实。

  “真没想到,一个晚上送来三个孩子,他们个个眼睛被鞭炮崩碎,全部接受了眼球摘除手术!”市四院麻醉科一位从医30多年的麻醉师告诉记者,正月初一夜里,除了10岁的小健外,另两名被鞭炮崩伤眼的均是男孩,年龄分别为6岁、9岁。(唐葵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