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清晨从18楼家中飞下 飘窗大开疑失足坠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孩清晨从18楼家中飞下 飘窗大开疑失足坠亡
2010年02月24日 09:0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重庆中小学生报到的日子,看着学生们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回到校园里,老师、家长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但是家住黄桷坪的欣欣(化名)却再也不能回到学校了。昨天上午7点过,欣欣从自家18楼坠楼身亡。在老师眼中,她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在邻居眼中,她是一个开朗、生活自理能力很强的孩子;在亲戚朋友眼中,她是一个懂事乖巧的好孩子……

  孩子突然从18楼飞下来

  昨天上午7点多钟,黄桷坪一小区,业主陈先生从家里出来。刚走到外面,他突然看见一个人影从高处落下,重重摔在地上。等他看清楚,竟发现是一个小女孩。陈先生急忙报警,医生很快赶到,但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一位姓张的邻居看见,孩子是面朝地,身上穿着羽绒服。过了一会儿,孩子的父亲从外面赶回来了,看见孩子躺在冰冷的水泥地面上,父亲脱下自己的衣服,为孩子盖上。

  欣欣的母亲从楼上下来,看见孩子已经断气,当即泣不成声。

  孩子是怎么掉下去的?

  在欣欣的房间里,床头柜和书柜上都摆满了书,在卧室门与飘窗之间有一张小床,飘窗大理石上摆着一个滑杆书包(类似行李箱那种设计),滑杆已经坏掉。飘窗是开着的。看着孩子的房间,欣欣母亲的眼泪一直止不住往下落,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她仍无法接受。

  欣欣的亲戚告诉记者,事发时,欣欣的爸爸因为上夜班还没有回家。头一天晚上,欣欣的母亲让他早上7点钟给自己打一个电话,叫醒自己。昨天上午,母亲醒了以后,便来到欣欣的房间,叫醒了孩子。看见孩子起床穿衣服,母亲便又回到自己的房间。过了一会儿,欣欣还来过母亲房间,拿母亲的手机玩。没人看到事发情景,所以连孩子是从自己的卧室飘窗,还是从和飘窗同一方向的阳台掉下的,都没人知道。

  有人猜测,孩子会不会是爬上飘窗取东西,或者抱家里的小狗,踩到了那副滑杆,结果失去重心,飞了出去?或者,是在阳台上取衣服时失足?

  邻居:这孩子很懂礼貌

  得知欣欣出事,邻居们都觉得很惋惜。住在欣欣家楼上的王姓婆婆说:“欣欣很可爱,生活自理能力很强,我们常常看见她自己下来买早餐。”王婆婆说,欣欣也很懂礼貌,平时见到面,还会主动打招呼,待人很热情。

  一位年仅8岁的小朋友,听到有人问起欣欣姐姐时,显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稚嫩的他说:“欣欣姐姐有时会和我们一起耍。”

  老师:她真的很优秀

  走进欣欣就读的九龙坡某小学,不少老师听说了此事,都显出一脸的惊讶。欣欣读五年级,乖巧,学习成绩好,很多老师都很喜欢她。欣欣的班主任说,欣欣非常喜欢看书,曾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在一次周记中,欣欣写了一封“辞职信”给老师。“她说自己喜欢看书,当干部会影响看书的时间。”班主任尊重学生的意见,没有再让欣欣当干部。在老师眼中,欣欣独立性很强,也很有主见,遇上什么事情或有什么想法都愿意坦诚地说出来。欣欣还很愿意帮助同学,同学们有什么不懂的题目,只要她会,她都很有耐心地为同学讲解。“她真的是很优秀的学生。”班主任说。

  飘窗有三种隐患 最好不要拆护栏

  飘窗有一定安全隐患,国家标准“住宅设计规范”明确规定:外窗窗台距室内楼地面低于0.9米时应采取防护措施。出于安全的考虑,专家还建议不要把飘窗开在儿童房,可以在飘窗处安装隐形防护防盗网等。

  隐患一:孩子爬上去玩耍,可能滚下窗台(朝室内)摔伤。

  隐患二:飘窗悬空在墙外,擦玻璃时容易使人头晕目眩,发生危险。

  隐患三:很多家庭为了好看,不愿在飘窗上安装护栏。这样可能导致人摔出窗外。(重庆时报 万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