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女生宫外孕大出血 忽视病情送医太迟离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3岁女生宫外孕大出血 忽视病情送医太迟离世
2010年02月24日 10:3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23岁的在校女大学生小玲(化名)静静地躺在华西医院急诊科内,亲人的低泣再也无法将她唤醒,小玲因宫外孕大出血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人世。记者多方联系急诊抢救者、小玲的男友及其父母,努力还原了小玲生命中的最后一天。这个用青春拥抱爱情的女孩,人生的最后一顿饭,是和男友在回蓉路上合吃的一碗抄手。华西妇女儿童医院一位妇科教授说,小玲式悲剧警示众多年轻女性,在施爱于别人的同时,应该将更多的爱也留给自己。

  最后的抄手 胃口不好男友哄她合吃一碗抄手

  小玲今年23岁,是成都某高校英语系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已经大四,本来今年夏天就将毕业。小玲和男友小洪(化名)租住在棕北小区秀苑的一栋普通居民楼里。前天,她从外地返回成都,但谁都没料到,一场劫难已悄然袭来。

  前天上午,小玲在小洪自贡的老家准备乘车返回成都。出门后,小玲觉得身体有点不舒服,当时还以为睡眠不好所致,两人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小玲觉得胃口不太好,没吃早饭就往车站赶。中午乘车前,小洪拉着她去车站附近吃午饭,小玲还是说不想吃。小洪买了碗热乎乎的抄手,哄着她说等会要坐几个小时的车,还是吃一点垫垫肚子。就这样,两个人紧挨坐在一起,合吃了那一碗热抄手。

  上车后不久,小玲开始感觉到肚子疼。小洪问她有没有事,她说不是很厉害,有可能是肚子着凉了,忍到成都再配点止疼药。就这样,忍了4个多小时后,两人到了成都,回到棕北小区家中后,她换了睡衣躺到了床上,小洪则跑到附近一家医院去开药。医生坚持让病人亲自到医院做个检查,判断病情再开药,小洪又返回屋中喊她起床。然而,躺在床上的小玲这时的疼痛已明显加剧,捂着肚子不停呻吟,情况急转直下,整个人出现了晕厥。小洪赶紧打了120电话。

  最后的关怀 男友急呼“快救她、快救她”

  前晚8点多,成都市七医院急诊医护人员接到电话后,一辆救护车匆匆赶往秀苑6栋小玲的租住房。

  “太晚了,我们赶到时,人的心跳已经停了。”出诊的一位医护人员说到小玲时心生惋惜,“个子有一米六几,白净净的,是个漂亮女娃娃。”他说,他们赶到时,小玲穿着睡衣趴在床上,人已处于休克状态,小洪在床边情绪焦躁,不知道该做什么。看到他们赶到后,一个劲地催着“快救她、快救她”。初诊发现,小玲的心跳已经停了,腹内大量积血,询问小洪得知其有身孕后,医生怀疑她是突发宫外孕大出血。

  随后,医生连续电击了四次,小玲的心跳才稍有恢复,但仍没有呼吸。没多久,携带的急救用品就用完了,见小玲的病情如此危急,医生担心,如果将小玲抬出屋再送往医院,在路上人可能就保不住命了。于是,医院又紧急调第二辆救护车赶来,医生继续在床头抢救。抢救近1小时后,和小玲父母取得联系的小洪告诉医生:“送华西医院抢救!”

  当晚9点20分左右,小玲被转至华西医院急诊科。经医生检查,小玲仍是没有心跳,血压也测不出来。急诊医生透露,做了40分钟的心肺复苏后,血压有一定回升,但仍完全昏迷。昨日凌晨0点,小玲被推进手术室,经腹腔穿刺检查等,证实是宫外孕大出血。最终,小玲因失血性休克,小玲在昨日上午10时离开人世。

  最后的离别 女儿离世父母不知她已有身孕

  女儿突然离世,让小玲在邛崃老家的父母难以接受。昨日上午,赶到成都的小玲父母挂着泪痕,在医院内奔忙着为女儿处理善后事宜。

  小玲的母亲说,小玲是大女儿,家里还有个弟弟。小玲一直很懂事,但性格比较倔。2006年考到成都读大学后,各科成绩不错,去年冬天开始,女儿说在外忙着实习和找工作,作为父母的他们知道小玲和小洪在恋爱,而且持续了几年。小洪个子不高,长得黑黝黝的,在成都一家娱乐场所管理保洁组,他们并不太喜欢小洪,虽然反对他们恋爱,但他们也管不了女儿,之前根本不知道女儿和小洪已经同居,而且有了身孕。

  最后的愿望 简历之上她想找个自己的舞台

  小玲的父母说,当晚接到消息时,全家人简直如雷轰顶,赶到医院后,女儿一直昏迷至离开这个世界,没见父母最后一面,也没留下一句话。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他们的23岁的女儿就这样没了。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小洪,他和小玲的父母在一起处理着善后。小玲的父亲说,等办好了手续,他们将把女儿的遗体运回邛崃,“让她再回家,看一眼。”

  在网上,记者找到了小玲投在自贡人才网上的一份简历。“我是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性格外向,善于与人沟通,由于常年离家求学,我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简历中,小玲给了自己这样的评价。她曾在巴中一所中学实习,既教语文又教英语,还当8个班级的音乐教师。“我没有要求,只要您给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这个1米66的阳光女孩恳求有一个好工作。如今,这句话已空留余音。(华西都市报 李逢春)

  医生提醒 年轻女性要多关爱自己

  记者从华西妇女儿童医院、成都九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等妇产科得知,宫外孕的病例不在少数,但大部分因及时诊断发现,远离了死亡的威胁。

  成都市九医院产科主任陈红说:“宫外孕非常危险,如果不及时检查,一旦大出血,死亡率很高。”陈红说,宫外孕就是医学上的异位妊娠,正常情况下,胚胎是着床在子宫腔内,如果怀孕发生在子宫腔外,如输卵管、卵巢、宫颈等部位,就是宫外孕。受精卵不断发育生长,宫外空间不够,发育到一定程度的受精卵就会撑爆输卵管,造成突发大量出血,这就非常危险。小玲的悲剧,正是源于这一点。

  华西妇女儿童医院一位妇科教授说,他们接触的一些病人因怀孕期短,停经不明显,没有及时检查,等突发状况时,为时已晚。从医学上讲,很多宫外孕的形成跟缺乏卫生知识、健康意识差、未科学避孕等有关,使子宫和输卵管发生炎症,导致输卵管粘连等症状。所以,年轻女性在爱别人的同时,也要给自己更多的爱,特别是要爱护自己的健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