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放鞭炮被炸掉一只手 抢救无效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4岁男孩放鞭炮被炸掉一只手 抢救无效死亡
2010年02月24日 11:45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喜庆的节日让人陶醉,但在这喜庆气氛里却有无法挽回的祸事发生。记者昨日从沧州市中心医院获悉,因为饮酒和放炮竟然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惨重祸事。

  春节期间,饮酒的机会明显增多,无论是家人团聚还是朋友重逢,总少不了端酒庆祝。与此同时,节日期间因为酒精中毒而送进医院的也明显增多。据沧州市中心医院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该院急诊科收治的酒精中毒患者有近20名,其中不乏已经昏迷不醒、意识不清者,更让人痛惜的是,孟村一名35岁的男子因过度饮酒导致酒精中毒,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除了酒精中毒外,鞭炮也造成不少杀伤。记者从沧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从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该院急诊科共接诊30余名因燃放鞭炮而受伤者,大多为14岁以下的男孩。令人痛心的是,河间市故城镇一名14岁男孩在玩耍中被鞭炮严重炸伤,一只手被炸掉,抢救无效死亡。还有一些被鞭炮严重炸伤的患者在沧州市中心医院眼科、骨科、急诊科、烧伤科治疗。沧州市中心医院医生提醒,欢度节日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燕赵都市报 通讯员 刘丽娜 记者 李家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