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男子酗酒三十年 患酒精性肝病肚大如青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57岁男子酗酒三十年 患酒精性肝病肚大如青蛙
2010年02月24日 14: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省立同德医院消化内科收治了一个来自义乌的病人,送到医院时,他的肚子鼓鼓的、圆圆的,皮肤透亮,很像青蛙肚;他到哪里,哪个房间就可以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他还常念叨:一瓶二锅头,两口就下肚。

  病人姓张,今年57岁,在义乌做小生意,酒龄已达30年。

  7年前,张大伯曾胃大出血,但他却告诉老伴:“不喝酒就等于要了我的命啊!”

  为了给张大伯戒酒,家人想尽了办法:白酒里面泡黄鳝、在他出去吃饭时总是跟着等等,但都未奏效。春节期间,张大伯向子女告状说,自己手痛、脚痛、肚子胀,这是被张大妈打的。可是,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原来张大伯因为长期酗酒得了酒精性肝病。

  消化内科主任陈军贤说,张大伯已经肝硬化。至于张大伯说自己身体不适是被老伴打的,其实也是因为长期酗酒神经细胞异常变化,引起了精神的改变。张大伯不但要强戒酒还要接受精神科的封闭心理与药物治疗。(林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