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一冬天穿裙子皮靴双腿成“O”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白领一冬天穿裙子皮靴双腿成“O”形
2010年02月24日 14: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穿了一个冬天的靴子,28岁女白领近一个月双腿无法直立,都是弯曲着行走,走路成O形,到医院一查,竟然患上了“老寒腿”。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第一医院获悉,前一阵子持续低温,这两天昨天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温差比较大,前来就诊的腿部疾病的患者出现小高峰,其中中青年患者越来越多。专家指出,时下正值“老寒腿”的高发季节,年轻人更要慎防“老寒腿”。

  昨天上午10点,在南京市第一医院骨科专家门诊,记者见到了前来就诊的陈小姐,在攀谈中得知,小陈今年28岁,是一家餐厅业务经理,穿衣服很讲究,一个冬天基本都是裙装,各式样靴子就有五六双,每天根据衣服来进行搭配。由于做的是餐饮工作,每天晚上下班很晚,骑电动车回家时虽然感到腿部凉飕飕的,但为了“美”总是“扛扛”。

  年前小陈晚上就常因为腿疼得睡不着,白天走路双腿不能伸直,弯曲点感觉就好点。不过小陈没太在意,过年外出拜年也都是裙装皮靴。年后感觉到膝关节越发僵硬,下楼时腿都不能弯曲,走路都成O形,小陈这才请假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专家检查后诊断结果让陈小姐吓了一跳:没想到自己这么年轻就得了“老寒腿”。

  第一医院骨科专家桂鉴超主任介绍,“老寒腿”好发的年龄段在45岁以上,主要表现为两侧或一侧膝关节经常隐痛,活动时加重, 急性疼痛发作,关节僵硬,活动时有弹响声,久坐后关节僵硬加重,活动后稍有好转.晚期关节肿胀,活动受限。本周以来因患老寒腿前来就诊的患者出现小高峰,特别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患上此病的人群呈明显增长趋势,都是爱美扮靓的时髦女士,“这和她们冬季长期穿着裙子皮靴,不注意腿部保暖有关。”

  桂主任说,膝关节是人体最大的关节,负担重、活动大,关节软骨容易逐渐磨损、破坏。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要注意膝关节的保暖防寒,适当增加衣裤、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都有助于膝关节健康。打太极拳、各种体操等小运动量的活动,也能提高关节灵活性。活动量以身体舒服、微出汗为度。此外,一旦出现“老寒腿”的症状,如疼痛、酸胀、关节活动不灵等,应立即到医院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张子青 杨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