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男生患脑瘤昏迷 全校师生捐2万5解燃眉之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初一男生患脑瘤昏迷 全校师生捐2万5解燃眉之急
2010年03月04日 12: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南京浦口区南京第17中学初中部,一名初一年级的学生鲁同学,因为患脑瘤昏迷在医院,急需钱治疗。昨天上午,在他的生日里,他所在学校的数百同学和老师一起,共同发起了募捐,为他募集了25000元钱医疗费,并转交给他的父母。

  昨天,在学校的前期准备下,全校师生一起为鲁同学发起募集善款的活动,同学们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掏出买资料的钱,有的拿出压岁钱,交到老师手中。而老师们也慷慨解捐2丸囊,加入到为学生募捐的行列中。一名初三女生还不认识鲁同学,听到老师介绍了他的病情,立即将自己500块钱压岁钱捐了出来。经过清点,全校师生募集到的治疗善款,达到25000元。随后,学校领导将募集款项交给鲁同学的父母,用于孩子治疗病痛。

  据介绍,鲁同学因患脑瘤,在南医大二附院接受治疗,目前仍处在昏迷之中。他的班主任刘老师告诉记者,鲁同学跟同学的关系处得非常好,很有人缘,是班上的体育委员。但其家境不太好,17个月大时,父母离婚,他跟随母亲生活。刚开始时没有留意到有病,只是上课时经常犯困,还经常感到头昏,后来实在受不了,到医院一查,发现脑部的肿瘤直径已达6厘米,并因压迫神经,而导致昏迷。这笔捐款,刚刚解决了他治疗的燃眉之急。 (梅建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