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车祸伤口藏小木棍 肌肉发达未发现流脓两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车祸伤口藏小木棍 肌肉发达未发现流脓两月
2010年03月04日 12: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岁的晓东年前骑摩托车出了场车祸,头部左太阳穴留了一道未能完全缝合的血口子。谁知伤口竟然“源源不断”地流了两个多月的脓。省人民医院医生“火眼金睛”揪出了一直“蜗居”在晓东伤口下的一截小木棍。

  伤口不明原因流脓两个月

  晓东年前骑摩托车出车祸时撞得血流满面,被送到医院救治。除了头部左太阳穴附近皮肤挫裂伤严重外,CT显示未伤及脑部和五官,全身无骨折。清创后,因皮肤挫伤,晓东头部伤口未能完全缝合,留了一道两厘米见方的血口子。

  可哪里想到,晓东头上的那道血口子每天都有很多脓液往外流。晓东疼得不能张嘴说话,吃饭咀嚼都很困难。

  晓东是乡里的吹号手,谁家红白喜事都要喊他吹上一曲。这样下去,眼看吃饭的饭碗都要保不住了。最后,当地医院只能建议晓东到大医院找专家治疗。

  做手术取出一截木棍

  不久前,晓东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就诊,“伤口之谜”终于破解——原来,晓东伤口下一直“蜗居”了一截木棍。

  晓东的主诊医生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鲁艾林主任医师介绍,他当时看到晓东的伤口和CT片时,就感觉伤口下面有异物,因为在左颞部皮肤及软组织肿胀处,CT片上有高密度影,但碰触时感觉硬度很高,像骨头。鲁艾林诊断患者为“体表异物感染”。

  次日,鲁艾林和陈海峰等医生为晓东施行手术,果然看到一截木棍斜插在患者左颞皮下,并直达颞深骨质表面,专家用血管钳小心翼翼地将异物与粘连的周围组织分离开来,终于取出了这截木棍。木棍藏于头部两个多月,已经发霉腐烂,呈褐黑色,长10厘米、粗2厘米左右,大小和春卷差不多。

  小症状久治不愈要当心

  鲁艾林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晓东的病不是疑难杂症,但由于木棍的位置隐蔽性好,加上晓东是个吹号手,颞部及两腮肌肉较常人发达,所以容易被忽视。如果继续拖延下去,可能会导致颅内感染,最后危及生命。

  鲁艾林提醒,很多看似简单的症状如果久治不愈就应该引起重视,因为小症状的背后可能隐藏着大隐患。久治不愈的患者尤其是脑外伤患者,最好及时到大医院接受检查,排除潜在隐患。(何丹丹 杨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