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老汉疑患小痔疮 经检查实为大肠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五旬老汉疑患小痔疮 经检查实为大肠癌
2010年03月04日 16:23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十岁出头的曹先生原本以为自己得的不过是痔疮,没想到一深入检查,竟然是大肠癌中期,需要立即手术。

  3月3日,记者在沈阳市肛肠医院采访时了解到,像曹先生这样因“痔”入院却查出癌症的患者,两个月以来已有六个。

  “很多患者都把痔疮当小病,拖着不治,更不会往癌症上想”。市肛肠医院院长曾宪东告诉记者,在多年的临床积累中,专家发现由于缺乏认识,忽视必要的检查,相当一部分大肠癌患者被误诊、漏诊。为了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对患者负责,医院规定从今年起只要是有便血症状的住院疑似患者都建议做肠镜检查,没想到,“就今年前两个月,我们为120个痔疮住院患者做了肠镜检查,查出6个大肠癌患者,另外还查出了30多例大肠息肉患者。”据专家介绍,大肠息肉与大肠癌关系密切,大肠息肉如果不及时切除,日后极易发展成大肠癌。

  医生提醒:一旦有症状应及时就医,而且要重视肠镜检查。尤其是中青年人群,大肠癌的症状,如便血、大便性状改变、腹痛、腹部不适、便秘等常常很容易被忽视或误以为是痔疮、肠炎、肛裂等。早发现对大肠癌的治疗至关重要,临床多数患者出现症状未能及时就医,而错失了早诊断早治疗的机会。(本报记者 朱晓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