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血”孕妇遭遇生产难题 因血型稀有被拒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熊猫血”孕妇遭遇生产难题 因血型稀有被拒收
2010年03月04日 16: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一个准妈妈都满心喜悦地盼望孩子平安降生,对于已经怀孕8个月的崔女士来说,她的脸上却总是愁云密布,因为她刚刚得知自己拥有的O型Rh阴性血是稀有的“熊猫血”,找了多家医院打算产检,却因为血型问题没有大夫愿意接收。

  今年31岁的崔女士和丈夫都是四川剑阁县人,来北京打工已有5年,如今,夫妇俩租住在分钟寺附近,丈夫范先生每天骑车去王府井附近的商场当保洁员,每月1000多元的收入勉强维持清淡的日子。9年前,崔女士的第一个孩子在老家出生,因为家乡偏远,怀孕期间也没去医院例行产检,孩子在家里平安降生了。

  去年,在北京打工的崔女士再次怀孕,今年1月初,打算在北京生产的她前往铁营医院建档,一系列化验过后,她的血型出了问题。“当时检查血型的化验做得很慢,我就觉得不对劲。”范先生说,没想到大夫拿着化验报告告诉他,崔女士为O型Rh阴性血,是稀有血型,建议去大医院再检查检查。

  于是,范先生带着爱人辗转垂杨柳医院、协和医院等多家医院,几次化验后,最终确认为稀有血型,但医院都因为孕妇是稀有血型而拒绝接收。“一家人应当有相同的血型。”范先生在寻找多家医院受阻后,想到了爱人的弟弟,心想如果弟弟也是O型Rh阴性血,一旦妻子生产时大出血,也可以找到血源。然而,崔女士的弟弟前往医院检验了血型后发现,自己并不是稀有血型。

  因为血型稀有而接连遭到医院拒绝,崔女士每天总是心事重重的,觉得有一块大石头压在心里,范先生虽然总是好言安慰,但自己心里也没有底儿,如果找不到血源或肯接受妻子的医院,等到妻子临盆的时候,一旦大出血后果将不堪设想,他希望通过本报寻求帮助。(叶晓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