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火海救人被烧伤续:因无钱看病重伤不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妇人火海救人被烧伤续:因无钱看病重伤不治
2010年03月09日 14:4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报报道了李菊仙大姐火海中救出邻居,自己全身烧伤却无钱医治的消息后,被各大网站转载,上午11点左右,就有市民打电话来,希望能帮助李菊仙。但遗憾的是,李菊仙已经等不到爱心人士的捐助,于7日晚上离开了人世。

  “真是太可惜了。”当记者把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想要帮助李菊仙的张女士时,她在电话中感叹道。据李菊仙的邻居李从英说,7日下午3点多,在本报记者做完采访后,医生像平时一样来给李菊仙换药。与此同时,热心市民和邻居又到宜良县医院帮她争取治疗。6点多时,宜良县医院派人把李菊仙接到医院,准备进行救治。

  “到医院时,她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宜良县医院医师窦红云回忆说,感染性休克、皮肤软组织溃烂,主要原因是长期吃不进食物,重度营养不良。医生要给李菊仙打针,竟然都找不到李菊仙的表皮静脉,无法打针。后来,医生进行深静脉穿刺,但这时,李菊仙已经不行了。

  李从英说,昨天早上10点左右,李菊仙的遗体被送去火化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杜华杰也很难过。记者原本是想和他商量启动云南省青基会“李菊仙生命救助计划”,在社会上发动爱心人士进行捐款;同时,开通“李菊仙生命救助计划”账号,用可信的方式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

  “以后要是有类似的情况,可以采用两种办法。”沉痛之余,杜华杰建议,一是启动“生命救助计划”,为需要帮助的市民进行募捐;二是,可以联系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他们有个烧伤基金,可以尽量争取支持。(春城晚报 记者 杨质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