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患脑积水头大如斗 家贫无钱医治母亲求救(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婴患脑积水头大如斗 家贫无钱医治母亲求救(图)
2010年03月09日 17:17 来源: 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诊断为脑积水,因家贫无钱医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记者接到一位年轻母亲来电反映:她的儿子患上脑积水,家中一贫如洗,没钱给孩子治病,希望社会爱心人士给予救助。

  这位母亲名叫邓菊琴,毕节市杨家湾镇大山村人,儿子李卫忠生于去年6月16日。孩子生下来不久,她就发现孩子腰椎部位长了个小包。随后,她发现孩子的头长得太快了,一天比一天大。当地卫生院医生检查后说,可能是怀孕期间缺钙,颅骨未长满,等颅骨长一段时间就好了。

  可又过了两个月,邓菊琴发现孩子的头还在长大,于是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脑积水,病情很严重,建议到大医院诊治。至于医疗费,十万八万也说不准。

  邓菊琴说,得知儿子病情严重,他们不知如何是好。家里只有一间土墙房,卖了也最多值几千块钱。

  邓菊琴的父母近几年一直在六盘水市盘县红果经济开发区的一家砖厂打工,去年12月,夫妇俩带着孩子到红果镇投奔父母,因为没钱,仍然无法给孩子治疗。为了筹钱,邓菊琴的丈夫李厚国只身前往浙江打工。

  但直到目前,他们一家还未筹满1万块钱。走投无路的情况下,邓菊琴向媒体求助。

  记者赶到邓菊琴父母打工的砖厂,见到了“大头宝宝”小卫忠,也看了盘江煤电集团总医院给他做的头部CT,该院诊断的结果显示:孩子的头部已畸形发展,大脑发育已受到严重影响。提到孩子的未来,邓菊琴泪流满面,她担心孩子得不到救治,即使保住命孩子恐怕也变成了傻子,但她仍希望争取最后的希望得到治疗。(贵州都市报 李启流 邓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