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诊所压腹助产酿苦果 致胎死腹中产妇昏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诊所压腹助产酿苦果 致胎死腹中产妇昏迷
2010年03月17日 10:1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诊所待产痛失骨肉,自己也差点送命。昨日,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产科,刚刚下床走路的王女士想起经历的一切,悲痛交加,却又禁不住感叹劫后余生。

  几天前,已怀孕33周的王女士从洪湖家中来汉,不慎在亲戚家摔下楼梯引发肚子阵疼,有水样物流出。经熟人推荐,她赶到一家小诊所待产。尽管诊所医生得知她两年前曾做剖宫产,但还是建议顺产,并用了大量催产素。王女士旋即剧烈肚痛,一旁医生猛力按其腹部,持续几个小时都未生产,肚痛反倒消失。奄奄一息的王女士感到,再不转到大医院抢救只怕会一尸两命,强烈要求转院。

  当王女士到达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时,她的孩子已没有胎心,自身严重失血,昏迷不醒,夜班医生紧急手术。发现毛毛掉进母亲腹腔,已经夭折,子宫破裂口达22厘米,膀胱几乎撕裂成两半,阴道撕裂,腹腔大量积血,术中输血1600毫升,情况异常凶险。抢救近7个小时才完成手术。

  该中心妇产科丁玎主任医师说,王女士是做过剖宫产的疤痕子宫,不适合顺产,但小诊所内使用大剂量催产素和不正当助产方式,为时太久,最后几乎连大人都保不住。

  据了解,该院妇科,每年因为在小诊所流产及引产不全而来就医的患者有上百例。丁玎说,小诊所医疗技术匮乏,更缺乏抢救技术和设备,难以保证医疗安全,女性就诊应选择正规医院的妇产科。(记者 余乐 通讯员 袁丽芬 王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