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长成“西瓜”仍上班 女子怕丢工作拒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子宫肌瘤长成“西瓜”仍上班 女子怕丢工作拒手术
2010年03月17日 13: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不放弃工作,子宫上长了一个西瓜大小的肌瘤,可竟然还不想做手术拿掉。日前,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妇科成功说服了一位来自外地的中年妇女,帮她切除了这个存在生命隐患的“大西瓜”,一称竟有3公斤重。

  这位病人现年47岁,是一位来自河南在苏州打工的中年妇女。九年前,在一次体检中,医生就告知她子宫上长了一个小肌瘤,吩咐她如果肌瘤不断长大,要及时手术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病人肌瘤也不断长大。今年3月初,病人B超检查显示,肌瘤已长成如一个中等西瓜般大小,而且一侧还连着一个小肌瘤。

  可即使肌瘤这么大,但病人为了不放弃工作,还是不想治疗。据其称,要不是近期双肩剧烈疼痛,她还不想到医院就诊。患者告诉医护人员,虽然她来苏州打工已经有多年,但一直从事家政服务,收入不高,也没多少存款,加上儿子一直在读书,花费很大,而且今年又要考大学了,估计到时候,上学的费用也不会少,所以如果她要做手术的话,不仅可能要把工作丢了,而且由于不能工作,没了收入,影响生计。“最重要的是,恐怕手术要花掉大笔费用,儿子上大学的钱就没了着落。”

  接诊病人后,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妇科医生随即为她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确诊病人患有巨大子宫肌瘤,必须马上手术治疗,否则就可能有生命危险。看到医生的严峻的表情后,患者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终于答应愿意做手术。11日上午,由该院妇科蒋创主任主刀,其他三位医生一起上台配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从病人腹中切除了一个重达3公斤西瓜般大小的肿瘤。手术后,病人感觉一身轻松。目前病人还在医院恢复之中。

  据医生介绍,这位病人其实已经出现了子宫肌瘤的并发症之一贫血,血色素比正常最低值低了三分之一,如果再发展下去,病人可能出现贫血性心脏病。所以手术后,医生立即为她进行了输血治疗。

  医生说,这位病人算幸运的,只是出现了这一并发症,一般情况下,肌瘤发展成这么大,病人还可能出现一系列并发疾病,如:妇科炎症、肿瘤恶变等情况。为此,医生告诫患有这种疾病的妇女还是要及时治疗。(裘伟平 薛马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