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龄童被养母砍断双手 康复效果不明显需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九龄童被养母砍断双手 康复效果不明显需手术
2010年03月17日 14: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九龄童被养母砍断双手扔茅坑 进京求医盼激活手腕

  昨日上午,被养母砍断双手的楚楚(化名)的左手神经检查结果出来了,正等待医生周四会诊。

  2009年4月1日凌晨5时,河南8岁的男童楚楚,在睡梦中被养母砍断双手,两只手掌被扔入了粪池。今年3月11日,楚楚来京手术。

   事后楚楚不敢回家

  2009年4月1日凌晨,养母砍断楚楚双手丢入粪池,两个小时后才被爷爷发现。随后,楚楚在河南周口市协和骨科医院就诊。因断掌被泡在粪池中太久,楚楚尽管接上双手,但丧失了很多功能。

  事发后,由于内心还有些阴影,楚楚不敢进家门,他一直在当地医院做康复。楚楚的父亲梁伟说,“康复效果不明显,还是需要手术。”

  周口市协和骨科医院的徐医生介绍,目前楚楚的右手拇指和食指没有力气,由于肌腱和神经损伤,尺骨和桡骨又长在了一起,没有办法旋转手腕。而左手虽然力气大一点,但手指不能自主撑开,手背神经并未完全恢复。

  “天使妈妈”开通捐助平台

  3月11日,梁伟带着儿子来到积水潭医院,检查了左手神经状况。在天使妈妈基金的帮助下,父子俩住进了医院附近的一家旅馆。昨日,楚楚的左手神经肌电图结果已经出来,正等待医生周四会诊。

  为了治好孩子的手,梁伟已经花了十多万。他放弃工作,陪着楚楚治疗、学习,没了生活来源,他只能先跟亲戚们借钱。

  昨日,天使妈妈基金北京负责人沈利表示,本周四积水潭医院医生将公布手术方案和预算。天使妈妈基金已为楚楚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设立了捐款平台,募集治疗经费。

  素描

    三根手指 弹电子琴

  轻轻卷起衣袖,楚楚露出了深藏在衣服里的“秘密”。在楚楚瘦白的双手上,布满着狰狞的红色伤疤,除了手腕,他左臂上还“爬”着几条“蜈蚣疤”。在陌生人面前,他不愿露出这些伤疤。

  “伤疤痒,也疼。”楚楚说,他不怕手术,睡一觉醒来,他的手就会好的。

  楚楚很乐观,爱猜谜语,也喜欢弹电子琴。尽管双手不灵活,楚楚还是能用左手拇指和右手中间的三根手指按键,儿歌《不得了》不看歌谱也能随手弹来。

  在旅馆呆着,楚楚还会用左手抄作文,如今一笔一画写起来已经很不错了。“我的成绩很好,英语考了100分。”这是楚楚认为值得炫耀的成绩。 (王卡拉 韦璐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