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同患绝症 小儿子因无钱医治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一家三口同患绝症 小儿子因无钱医治自杀
2010年03月30日 10:0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行唐县颖南村有一个四口之家,三个人得了癌症,一人因无钱医治自杀身亡。昨日,好心人杨女士打来求助电话,希望有人能帮帮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

  行唐县颖南村是一个贫困村,祖祖辈辈靠种地为生,村民杨庆祥家就是这个村的一个普通家庭。64岁的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妻子杨小菊贤惠能干,两个儿子也都孝顺懂事。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24岁的小儿子杨进朝突然诊断为肾癌晚期。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杨庆祥拿出了一辈子辛苦攒下来的积蓄,卖掉了家中的牲口,花费了6万余元,给儿子做了肾切除手术,才保住了儿子的性命。此后,杨进朝一直靠药物维持生命,每年光吃药就要花掉数千元,使得这个家庭更加困难。

  2009年5月,杨进朝体内的癌细胞扩散到了另一个肾脏上,急需治疗。看到父母这些年省吃俭用,想到家里因为他治病而债台高筑,杨进朝放弃了治疗,选择了自杀。

  就在一家人沉浸在痛苦中的时候,62岁的杨小菊被确诊为气管癌晚期。杨庆祥只得四处借钱,为妻子看病,花费了近三万元,杨小菊的病情没有任何好转,她无奈放弃了治疗,回家调养。命运似乎在捉弄这个不幸的家庭,今年2月,杨庆祥时常感到胃痛,吃不进去东西,经医院诊断为食道癌。

  昨日下午,在石市人民医院肿瘤一科的病房内,记者看到了杨庆祥,他身体羸弱,愁容满面。说起家中的变故,他痛哭起来:“我妻子快不行了,大儿子一直在家看护着她。我真的是走投无路了!”

  杨庆祥说,这些年,为给小儿子和妻子看病,他四处借钱,外债已有十万元。大儿子一直打工挣钱,面对这巨额的医药费,也是杯水车薪。

  该医院肿瘤一科副主任乞国艳介绍说,杨庆祥只要接受药物治疗,并按时化疗,应该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至于一家四口,三口人得癌症的原因,这个就很难说,可能与遗传、饮食或生活环境等因素有关。(记者 杜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