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头晕目眩未在意 脑内长“定时炸弹”酿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头晕目眩未在意 脑内长“定时炸弹”酿险
2010年03月30日 10: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家住凤岗雁田的刘珍(化名)在去学校接女儿回家的途中,感到头晕目眩,头疼难忍,走路也有些吃力,由于近一个月来,这种症状不时出现,刘珍并没太在意;不料,就是这次大意,险些酿成大祸。

  “一直到了晚上,我叫她做饭时,才看见她昏倒在地上。”刘珍的丈夫说,“当时她的四肢冰凉,整个人一点反应也没有,我赶紧把她送到附近的凤岗广济医院去检查。”

  经造影检查后,刘珍右侧小脑被发现一个直径3.5厘米、鸡蛋般大小的海绵状血管瘤。该院脑病中心主任吴耀晨介绍,这是一种血管畸形,在正常的脑部血管附近又长出非正常的分支血管,经过这些毛细血管的血流量很大,压力高,如果因为情绪激动或外力冲击等原因,特别容易挤破血管,造成致命性的颅内出血,这个畸形长出的血管瘤堪称脑中的“定时炸弹”。

  吴耀晨说,这类手术的危险性非常大。“这种血管瘤一旦被当成脑瘤进行手术切除,就会血流如注,后果不堪设想。尤其是生长在小脑内的海绵状血管瘤,因为接近脑干,手术一不小心就容易造成四肢全瘫,乃至呼吸停止。”

  鉴于此,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医院脑病中心医生利用微创锁孔技术为刘珍实施了颅内血管瘤切除术。医生在刘珍头颅部钻开一个骨窗,在手术显微镜下,小心翼翼地将脑内血管瘤与周围密布的血管、神经分离开。“由于血管瘤位置深,当时最怕触碰到周边的血管和神经。”主治医生表示。

  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医生成功把刘珍脑内鸡蛋大小的那个“定时炸弹”摘除了。目前,刘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康复治疗中。(朱晋 张丽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