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夫妻一死一病危 6岁儿被公益协会收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艾滋病夫妻一死一病危 6岁儿被公益协会收留
2010年03月30日 11:33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她最需要的是调养身体,接受治疗。”昨日泉州市第一医院林医生说。最近,早报持续关注家住西街一小巷内的一对夫妇,罗女士和殷先生被确诊感染艾滋病。目前,殷先生已经死亡,他们6岁的儿子小飞已于26日被泉州爱心公益协会收留。丈夫已身亡,自己的亲儿也无法见面,眼下病情已较重的罗女士昨日被相关医疗机构收治。

  昨日下午,泉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控专业人员和泉州市第一医院医生在街头找到罗女士。

  现状 神志不清无处安身

  罗女士的大姑殷女士称,25日下午,殷女士一家正在宏福园操办殷先生的后事,不知是谁拨打了120,把罗女士从租房载走。“之后,她就没有地方安身,有时会在街上走。”

  昨日下午3时许,泉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控专业人员邀约本报记者和市第一医院临床医生一起寻找罗女士,找到她时,看到她正在街上蹲着。罗女士的姐夫潘先生试图和她说话,但她的声音很微弱,而且没说几句就倒在了地上。

  潘先生说,她现在神志不太清楚,好的时候能和人交流,不好的时候话都听不清。

  关爱 卫生人员现场捐款

  泉州市疾控中心应急与传染病科龚先生说,原本想为罗女士做体检并采集血样为其免费检测CD4、血常规和生化检查,这些都是实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前须采集的材料。

  “但她身体太虚,得先调养。”泉州市第一医院感染科林医生说,如果在体质不好的情况下治疗,可能会加重病情。林医生当场为罗女士开具治疗艾滋病机会感染的处方,嘱咐其家属按处方购买药物给罗女士服用。

  最后,市疾控中心龚先生、陈先生和市一院林医生每人各拿出两百元交给潘先生,建议他们先把罗女士的身体调养好,再做治疗。

  昨晚,记者得到消息,经过市卫生部门的协调,罗女士已经被相关医疗单位收治。

  提醒 碰到艾滋病患者不用慌

  针对一些市民对艾滋病病人和病毒感染者的恐慌心理,泉州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陈先生提醒市民,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是血液、性、母婴,日常的生活接触不会传染。“我们好多同事都曾经和艾滋病病人一起吃过饭、握过手。有的志愿者还同艾滋病住在一起,照顾他们,因此,市民若碰到艾滋病患者不用恐慌。”(东南早报 谢伟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