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子因爱吃冰激凌患上高血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年轻男子因爱吃冰激凌患上高血压
2010年03月30日 13:1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1岁的唐先生在广埠屯一家电脑公司上班,前天突然感觉嘴麻手麻,手脚无力,被同事送进医院检查,血压为160/105毫米汞柱,确诊为高血压。

  唐先生很纳闷,自己饮食清淡,生活规律,怎么年纪轻轻就患上高血压。医生询问得知,病因竟然与冰激凌有关,唐先生从小爱吃冰激凌,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即便冬天也常常手拿冰激凌,夏天最多时一天吃三四个。

  省直机关医院内科主任李永成说,现在高血压年轻化,含高热量的冷饮是患病重要原因,这种高热量的食物是引发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且高血压患者也不能多吃冷饮,过量冷饮食品进入胃肠后,会突然刺激胃,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加重病情,易诱发心脑血管意外。

  李永成提醒,年轻人千万别认为防治高血压是中老年人的事,其实高盐、肥胖、酗酒,吸烟、少动、精神负担过重等都能引发该病。(通讯员 谢靖 记者 余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