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聋人昏迷前发求助短信 3"病友"帮忙送医救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高龄聋人昏迷前发求助短信 3"病友"帮忙送医救命
2010年03月30日 16:3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晚到一步,可能就有生命危险了。”医生告诉抢救过来的病人杨玉芳。杨玉芳是一位独居的高龄聋人,又聋又哑,患有严重的糖尿病。2月5日夜间,她突然发病,在昏迷前,她挣扎着发出一条救命短信,在热心人帮助下,终于转危为安。

  那天晚上,杨玉芳忽然感到头昏脑涨,四肢无力,浑身颤抖,视觉迷糊。她早年丧夫,儿子成家在外,一人独居在浦东塘桥社区一幢居民楼里。其实下午她就感到身体不舒服,以为老毛病又犯了,心想躺在床上休息一下会好的。谁知熬到晚上,坚持不住了,全身发抖,恶心反胃。说话人家听不懂,身体已不听自己使唤,儿子在浦西,远水不解近渴,该向谁来呼救呢?

  这时,她想到了街道聋协主席李荣康,便用微弱的气力向他发了一条求助短信。发完后,她艰难地下床,扶着床沿去开了门,随后“咕咚”一声跌倒在地,失去了知觉。

  李荣康接到杨玉芳的求助信息后,马上叫上妻子万飞荣和聋人姚红娟,赶往杨玉芳家。开门后一看情况不妙,想要拨打120。可三人都是聋人,无法通过电话说明情况。此时已是深夜,敲邻居家门,希望能帮忙打电话叫救护车。可邻居或已进入梦乡,或无人在家。急得李荣康只好再跑回家叫女儿打120。救护车赶到后,医生一见杨玉芳浑身发抖,神志不清,便给她打了一针强心剂,接着直接送仁济医院抢救。李荣康又跑前跑后陪杨玉芳化验配药,办住院手续,发短信与杨玉芳的兄妹和儿子联系,一直忙到凌晨2时多,杨玉芳的亲人赶到,他才悄然离去。(谭光华 鲁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