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被狗咬后做人流 起诉犬主索精神损失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孕妇被狗咬后做人流 起诉犬主索精神损失5万
2010年04月11日 10: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肖女士被狗咬伤后,注射了狂犬疫苗等药物,因担心对胎儿不利,在医院做了人工流产。肖女士将犬主起诉,索赔各项损失5.7万余元,其中包括精神损失费5万元。前天下午,大兴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30岁的肖女士称,去年11月7日早上,她出门时,被刘先生饲养的狗咬伤。随后,她在医院接种了狂犬疫苗、破伤风和抗狂犬病蛋清。她当时已怀孕两个月,医生告知注射的药物会对胎儿带来隐患。犬主刘先生建议其做人工流产,她便去医院终止了妊娠。肖女士称,这给她的家庭造成了难以弥补的精神损害。协商未果后,肖女士将刘先生起诉,索赔各项损失5.7万余元,其中精神损失费5万元。

  庭审中,刘先生解释说,他并未要求肖女士做人工流产,是肖女士自己选择做的。另外,医生说肖女士有子宫肌瘤,即使肖女士不被他的狗咬伤,孩子也有可能保不住。刘先生同意给肖女士营养费和住院伙食补助费,但他认为精神损失费过高。

  庭审最后,双方表示不愿接受调解,法院将择日宣判。(王丽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