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丧夫后欲抱儿跳桥续:黑诊所医生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丧夫后欲抱儿跳桥续:黑诊所医生被刑拘
2010年04月12日 10:46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重庆籍女子由于无法忍受丈夫在滨涯村一“黑诊所”打针身亡的痛苦,抱着6个月大的儿子跳世纪大桥,被赶来民警成功救下(详见4月10日4B版)。目前,涉嫌致人死亡的“黑诊所”医生已被警方刑拘,而死者仍停放在殡仪馆没有处理后事。

  患者系打吊针休克死亡

  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滨涯村回访,看到前天伤心无奈欲跳桥的袁定翠抱着孩子,寄住在该村租房的姐姐家,在狭窄低矮的民房内,哭着给6个月大的孩子喂奶。“没想到我丈夫才来海口打工不到一个月就这样送命了,我和三个孩子怎么办啊?”袁定翠哭着说。

  死者的姐姐胡梅英说:“3月13日早上,弟弟坐公交车从国兴大道来到我们居住的滨涯村,准备送我父亲回老家,在屋内说他有点感冒,想出来买点药,就来到距离我们租房100多米远的这家诊所。当时弟弟只是想买一点感冒药,这个孔医生却非要劝他挂吊针,刚输完一瓶弟弟就晕倒了。后来送到省人民医院抢救花了5万多元,这个孔医生的儿子只拿出7000元钱就再也找不到了,这个医生现在已被警方刑拘。可是时过二十多天了,还是没有得到任何赔偿,家里也没钱给弟弟料理后事,他还躺在海口殡仪馆里。”

  记者看到龙华区公安局给死者做出的鉴定结论通知书上写的是,死因系打吊针过敏性休克死亡。

  城中村“黑诊所”依然很猖獗

  记者对滨涯村一带的“黑诊所”进行摸底调查,发现在出事致人死亡的这条滨涯村一里的小路上,仍暗藏着两家“黑诊所”在偷偷营业,不少病人上门买药、打针。在一家只有五六平方米的“诊所”内,一位30多岁的中年医生正在给几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看病。室内简单摆着一张桌子和药架子,屋内没有悬挂任何工商营业执照和行医执照等相关证件。记者进入诊所假称自己头有点痛,肚子胀想呕吐。这位医生没有做任何的检查,看了一眼就立即配一些药,称可以拿回去吃。要是效果不太好的话,下午再过来打针。在此间隙,一位打工的妇女来到“诊所”说头疼,医生也同样不做检查,很快捡了一些药给这位女士,给钱就走了。

  记者顺着滨涯村一里继续往前走,在海瑞学园附近,一家“诊所”半开着门进行营业,为了遮人耳目在门前放置了一部缝纫机。见到有人进屋看病,他们就立即将大门关上,偷偷营业。记者敲门说买药时,他们非常警惕地说:“现在不营业,不看病。”(邢东伟 姜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