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内分泌出问题 七旬老太渐成“非洲婆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因内分泌出问题 七旬老太渐成“非洲婆婆”
2010年04月12日 14:4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邹婆婆近来很尴尬,不过一年工夫,从四肢到头脸全身皮肤都变成了黑色,熟人碰到她都会开玩笑:哟,非洲婆婆来了!

  73岁的邹婆婆家住汉口青年路,一年前发现自己手腕、肩部等部位皮肤颜色变深,她起初并不在意。渐渐地,变色皮肤色泽发黑,范围慢慢扩大,不仅全身乌黑,连口腔黏膜、眼结膜都变成了黑色。与此同时,老人还感觉乏力、食欲不振。

  上周,她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就诊,但医生认为这种色素沉着并非皮肤病,建议她到内分泌科找病因。果不其然,经内分泌科检查、化验,确诊为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经住院对症治疗,老人肤色转浅,昨日出院。

  不过遗憾的是,该病需终身服用激素类药物维持,几乎不可能再恢复正常肤色。该院内分泌主任高明松说,这种少见的病症是由于肾上腺三种类固醇激素(糖皮质激素、盐皮质激素和雄性激素)分泌不足所致,主要症状之一是色素沉着,而且发病缓慢,易误认为皮肤病。

  专家强调,这类患者要格外注意饮食,进食多钠盐、少钾盐,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此外,保证营养和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力。(通讯员 祝丹 记者 余乐 实习生 鄂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