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为救白血病儿子 3年间多方奔走筹款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父为救白血病儿子 3年间多方奔走筹款30万
2010年04月12日 15:3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耀宽陪儿子到医院复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西合浦县石湾镇七里村53岁的农民夏耀宽为了给儿子治病,甘愿厚着脸皮四处求钱。他说:“其实每次跟人家开口心里都很难受,感觉很丢脸。我的筹款方式也被非议过,但是为了儿子早日康复,我不得不这样做。” 从2007年到现在,夏耀宽的筹款之路踏过北海、钦州、南宁 3个城市,“厚颜”筹款的父爱举动也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帮助。3年时间里,夏耀宽筹到了30多万元,为身患白血病的儿子筹到了骨髓移植手术款,硬生生地把儿子从鬼门夺了回来。

  4月10日,记者在南宁市街头见到了正在为儿子筹款做后期康复治疗的夏耀宽。他说,为了儿子的后期康复治疗,他还得继续“厚颜”筹款之路,直到儿子完全康复。

  “随身一个蛇皮袋,里面都是儿子的资料”

  “这是我儿子的照片,他已经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现在还在做后期治疗,如果有能力请给予帮助。”9日下午,在商业大院小区内,一位个子矮小、满脸沧桑、身上衣服虽然破旧但很干净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在为生病的儿子筹钱。

  该中年男子叫夏耀宽,他从随身带的蛇皮袋里掏出了一沓沓干净整齐的复印材料。蛇皮袋里全部都是夏耀宽儿子的资料,有各方爱心人士的照片、捐款的数目、信件和地址等等。

  “这是我最宝贵的东西,这些是爱心人士捐助给儿子的凭证,走到哪里我都带着,有这些材料,我筹钱时候才能顺利一些。”夏耀宽说。

  看见路边有人走过,夏耀宽都默默地向部分行人分发他自己复印的儿子的资料,记者看见有的人认真地看了材料,仔细地又对比了夏耀宽的一些照片,有的人给他钱说:“祝你儿子早日康复,也有的人说看来又是假的。”不管路人反映如何,夏耀宽显得很平静。

  “向人讨钱我也觉得很丢脸,心里很难受,但是为了儿子,我不得不这样做,无论大家说什么,我都认了。”夏耀宽说。

  “儿子患白血病,家里能卖的都卖了”

  夏耀宽说,2007年6月22日,就读于广西师范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儿子夏联祖,被医生诊断患了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知道消息后,他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家里只有4亩多的农活,爱人和他每天起早贪黑,一年的收入也就1万多元,除了女儿在广东打工外,还有小儿子还在念书。听说治疗这种病有做匹配的骨髓移植手术,而费用“最少要40万元”。这一家子陷入了黑暗之中。

  40多万,这是夏耀宽不敢想象的一个天文数字。他想到变卖几间低矮平房、家里最值钱的水牛,还有几头猪。“房子没人要,其他的都卖了,救儿子最要紧。”夏耀宽说。

  最后, 牛卖了 3000多元,卖猪、卖花生、卖豆角,加上向亲戚借的3万多元,这些钱花在儿子的治疗上,像是几滴水落在烧红的瓦上,一下子就没了。怎么办,这时儿子就读的学校——广西师范学院的同学捐了2.7万多元给儿子。这使夏耀宽萌发了一个念头:也许可以通过向社会求助为儿子筹集到手术费。

  之后,夏耀宽开始了自己的募款行动。他每天到镇里和县城,走进每一家商店,向每一个人讲述儿子的病情,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不管刮风下雨,他几乎每天都出门;为了省钱,邻近的几个圩镇,他都是步行,有时一整天不吃东西,从早上挨到晚上回家。1个月过去后,夏耀宽的嗓子变哑了,腿也肿了,不得不在家里呆了几天。

  几天之后,夏耀宽决定改装一辆三轮车,车上印着儿子的求助信息,他骑着这辆改装的三轮车风餐露宿在钦州、北海、南宁筹款。在此期间,他因为过度操劳而几次晕倒在路边。

  “社会各界的爱心款救了儿子”

  夏耀宽为救儿子筹款的举动感动了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广西万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的老总托人将3万元现金送到夏家;一名福建商人协同家人将2000元现金交到夏联祖的手里;接着夏联祖又先后得到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高校学生会、团委、青联社的爱心捐款。

  筹款过程中夏耀宽多次被感动,令他印象很深刻的是北海市二小一个姓叶的11岁小学生,在学校门口看到募捐车后,拿了一叠求助信回家给父母和邻居看,还发动班里同学捐款,筹了1900多元。北海九中一位姓范的同学暑假在一家酒楼打工,看到他的求助信后,与学校学生会联系,发动学生募捐了1600.6元……

  2007年底,通过慈善组织牵线,香港一个协会愿意为手术提供8万元资助。有了这笔捐款,加上此前募捐的十几万元,手术费基本上够了。夏耀宽听闻此消息,不禁流下了眼泪。

  经过1年多的奔波,夏耀宽募集了20多万元的善款,2008年10月,儿子成功地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石灵玲 徐天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