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男婴惨遭割喉遗弃续:现已度过危险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生男婴惨遭割喉遗弃续:现已度过危险期
2010年04月21日 11: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已能吃少量奶液 本报公布爱心账户已收善款4.5万元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19岁中旅酒店员工毒害亲子事件再起波澜,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被网络大量转载,不少网友矛头直指男婴之父,有网友声称将通过人肉搜索找出这名神秘男子。

  记者昨日从三水区人民医院获悉,该名男婴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脱离呼吸机后已能进食少量奶液。截至昨日下午3时,本报公布的爱心捐款账户已经收到善款4.5万余元。

  网友:

  将人肉搜索男婴父亲

  “杀婴”未遂事件经本报披露后,不少网友认为,尽管犯罪嫌疑人周某已经落网,但男婴的亲生父亲却一直没有现身。三水某知名论坛网友“空雨新山”认为,“咁大一个仔生咗出来,阿爸不认账啊?”有网友跟帖,表示将通过人肉方式对这名男子进行搜索。

  不过,也有网友反对人肉男婴之父。网友“七色花”认为,关系到人家的隐私,不能随便公布,男婴的父亲又不是犯罪嫌疑人,就算是嫌疑人也有自己的隐私权吧?说不定会被人反告侵犯隐私权的!

  不少网友认为,公布男婴之父于事无补,只会对当事人造成更大的伤害,“我们还是多点关注这个BB,不要让我们的好奇心害了几个家庭!”

  进展:

  “割喉男婴”脱离危险期

  昨日,记者来到三水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病区,“小家伙”躺在温箱里,神情安静。据介绍,经过一周的治疗,婴儿已闯过“鬼门关”,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呼吸顺畅了很多,心跳由最初的每分钟170次下降至120次。主治医生说,目前婴儿的心跳水平与其他出生一个星期左右的正常婴儿差不多。

  前日,该医院儿科和耳鼻喉科专家再次对小宝宝进行会诊。专家们称,男婴的病情一直在好转,呼吸变得舒畅,心跳也正常,不再需要依赖呼吸机,其颈部、胸部的伤口也在愈合中。主治医生说,男婴仍需要输液,但输液数量减少,现在能喝奶了,而且喝奶量日渐增多。

  在对男婴进行治疗的同时,医生还对男婴进行初步的检查,发现男婴外观没有任何畸形,从抽血化验的情况来看,也未发现小孩有什么其他疾病。“因男婴还躺在温箱里,所以暂时还没有对其进行全面体检。”主治医生说,等小孩出了温箱,将会对小宝宝进行B超、X光等检查。(记者杨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