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去世工作不顺 男子重压之下患上精神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父亲去世工作不顺 男子重压之下患上精神病
2010年04月21日 11:18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邻居告诉阿栋记者来了,他才穿上衣服从里房出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阿栋(化名)读完大学,家里一贫如洗,还欠了债;之后父亲去世,对阿栋打击很大。他本想找份好工作,改善家里的经济状况,但一直不顺。

  在巨大的压力下,阿栋的精神出现了问题,经常出现幻觉。如今,这个家只靠60多岁的老母亲做手工勉强维持。

  近日,阿栋的亲戚打进本报热线968801求助,希望能挽救这个破碎的家庭。

  现状:他有时清醒有时混乱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同安新厝顶西浦村,阿栋正在床上躺着。邻居告诉他记者来了,他才穿上衣服从里屋出来。

  阿栋的个子不太高,很瘦,蓬头垢面,看起来很虚弱。“他已经六七天没吃没喝了,我们问他话,他从来都不理,有时,他看见生人调头就跑。”邻居大婶心酸地说。

  “有几个人一直缠着我,我没办法摆脱,基本上已经受他们摆布了,有一个是广东人。”阿栋告诉记者。不过,之后不管记者怎么问他,他都一言不发,神情很漠然。

  邻居们在一旁议论:“他有时清醒,有时脑子很混乱,还喜欢瞎想。今年1月份,我们就带他去仙岳医院检查了,医生说或者拿药回家吃,或者住院,结果他从医院跑出来好几次。”

  阿栋的母亲拿出阿栋平时吃的药——— 利培酮胶囊,这是一种抗精神病的药。不过,对这些药,阿栋很抵触。

  阿栋的姐夫认为,因为各种精神压力,阿栋才慢慢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起因:父亲去世,工作不顺

  到底是什么压力,让阿栋的精神变得不正常?他的亲戚和邻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阿栋是鹭江职业大学(现厦门理工学院)2001年的毕业生。由于家庭状况不好,阿栋上大学的时候,一家人东拼西凑,加上贷款,总算凑齐了他的学费。阿栋三年专科读完,家里欠下3万多元的债务,至今也没有还清。

  大学毕业后,阿栋在厦门岛内找了一份工作,但挣钱不多,他始终不太满意,家里的经济状况也无法改善。

  2003年,阿栋的父亲被查出肺癌。想给父亲治病,但阿栋没钱,导致压力一直很大,成天愁眉不展。一个月后,父亲撒手人寰。这件事,对阿栋的打击非常大。

  2006年,阿栋跳槽去上海工作,两年里,他从未给家里打过电话,也没回来过。亲戚邻居都不知道他在上海做什么。

  2008年,阿栋突然从上海回来了。“他再也没去找过工作,整天待在家里,不是睡觉,就是在村里瞎转悠。”阿栋的姐夫陈先生告诉记者。

  屋漏偏逢连夜雨。2008年底,阿栋家里原来享受的低保被取消了。现在,全家只靠着63岁的母亲做零工赚钱。

  “她这么大年纪了,每天还要给工厂加工密封圈,因为做这个太毁眼睛,她左眼已经瞎掉了,右眼也不太好使,一天才挣一块多钱。”陈先生指着一堆已经做好的密封圈对记者说。

  阿栋的母亲做这份工作已经六年了,可是,收入太微薄,这个家还是一贫如洗。

  民政:医院证明才能办残疾证

  前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西浦村负责民政工作的林先生。林先生说,本来阿栋母亲是享受低保待遇的,2008年,镇里重新调查发现,阿栋大学毕业了,有养家的能力,因此才将他家的低保取消。

  对于阿栋家的情况,林先生也很同情。他说,阿栋现在精神出了问题,只要拿着医院的证明,办理残疾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阿栋母子就可以继续享受低保了。

  同安区西柯镇负责民政工作的王主任也表示,如果阿栋办理了残疾证,其他情况经过镇里调查也属实的话,镇里会给他家办理低保。

  目前,阿栋的亲戚准备再次把他送回仙岳医院治疗。在此,本报也希望心理方面的专家能帮助阿栋。(本网记者 吴鹏波 实习生 马慧/文 张向阳/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