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镇卫生院输血后染艾滋 获赔偿款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农妇镇卫生院输血后染艾滋 获赔偿款5万元
2010年05月05日 09:1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经枝江市法律援助中心协调,该市白洋镇32岁村妇刘某收到了枝江某镇卫生院汇来的5万元赔偿款。至此,当地一起因输血导致感染艾滋病引发的医患纠纷获得解决。

  2005年,白洋镇某村刘某因发热、肌肉疼,来到枝江一卫生院治疗。不料,她在住院期间被查出感染了艾滋病,此结果令刘某如五雷轰顶。

  刘某经反复考量,自己平时并未与他人有过不洁性行为,染艾滋可能是1996年在枝江某镇卫生院输血所致。

  当刘某找到该卫生院要求赔偿损失时,该院以不能证明刘某的艾滋病是在该院所染为由予以拒绝。

  无钱打官司的刘某遂找到枝江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该中心当即指派湖北演绎律师事务所承办此事。该卫生院认为没有过错仍拒绝赔偿,但向承办律师提供了刘某1996年在该院住院病历资料复印件。

  资料显示:刘某于1996年4月因宫外孕入住该卫生院,后行剖腹探查术,因失血1500MC而补充两人次自采血浆 1000MC。2008年 12月,承办律师受刘某委托,向枝江法院起诉了这家镇卫生院。

  去年3月11日,法院开庭对此案进行了审理,承办律师以其中一名供血者向某基本情况不明,并以《血液制品管理条例》中关于采血及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颁发的《供血浆证》方可供血的规定,提出了该乡镇卫生院有过错,认为刘某因输血染上艾滋病与该卫生院输血关联概率较大。近日,经法院二次开庭审理及调解,枝江市某镇卫生院最终同意赔偿。(楚天金报 记者高秉喜通讯员毛启国、杨万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