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遭千枚结石十年缠身 饮食过油腻成诱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太遭千枚结石十年缠身 饮食过油腻成诱因
2010年05月05日 16:2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哈医大一院胰胆外科孙备主任,成功为67岁的张女士摘除了数千个胆结石,为她解除了"满腹"隐患。孙备主任提醒,饮食调控是防止胆石症发生的最理想预防方法,生活中应注意饮食调节,膳食要多样,此外,生冷、油腻、高蛋白、刺激性食物及烈酒应该少吃。

  据了解,来自内蒙古的张女士,每个月右上腹都会出现几次痉挛性的疼痛,每次长达30分钟,剧痛难忍,整整10年之久。寻访全国各大医院,均被拒之于门外。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来到了哈医大一院胰胆外科。在这里,她遇到了孙备主任,找到了希望,找回了健康。胰胆外科主任孙备教授见到不远万里、慕名而来的张女士和家属,详细了解了病情之后,下定决心,要竭尽全力地帮助张女士解除病痛。

  经过精心的术前检查和准备,孙备主任和李军主治医师给她进行了手术。打开腹腔,医生们看到了肿胀如茄子一般的胆囊,解剖到充满结石的胆管,胆管中结石的数量多得惊人,遍布于肝内的各个角落与每一缝隙之中。

  经过了耐心、仔细的胆道探查取石,取出的结石竟重达180g,大大小小数以千计,体积相当于四个鸡蛋大小,而出血量仅不足10ml。

  孙备主任指出,尤其要注意吃好早饭,而且要吃饱。现在有许多朋友早上贪图方便不吃早饭,是不可取的,早晨空腹的人胆汁中胆固醇饱和度会变高;适当吃植物油,这利于胆囊的收缩和排空;同时积极治疗容易引起胆囊结石的疾病,如肥胖者要适量减肥,糖尿病患者要积极控制和治疗糖尿病。

  此外亲朋好友聚会,吃大鱼大肉、暴饮暴食以及油腻等都是胆囊结石形成的主要诱因。(王言 李鹏 记者 陈芳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