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15楼施工被大风吹倒 钢筋扎进肚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工人15楼施工被大风吹倒 钢筋扎进肚子(图)
2010年05月10日 14:11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医院准备接受抢救的受伤工人,腹部还插着钢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平地风力5级,15楼风力多大?

  在楼顶干活的工人说,身体有些飘

  真危险,有一名工友被吹倒,钢筋扎进肚子

  □晚报记者 董洪刚 汪永森/文 廖谦/图

  意外

  施工中,15楼的小伙被大风刮倒

  昨天下午4点10分左右,郑州祈福中华施工工地,工人们正在忙着施工。

  昨天最大风力5级,在楼顶施工的工人感觉身体有些发飘。

  风从耳边呼呼刮过,工人说,地面是小风,高空是大风,地面和15楼是截然不同的情况。

  就在大家忙着搭架子、安装建筑模板的时候,21岁的信阳小伙子董安超被一个突来的“风头”刮倒。

  工友们都吓了一跳,有人想着这次完了,要是掉下去,活命的可能性非常小。

  当工友赶过去的时候,看到小董趴在稍低些的平台柱子上,用手撑着,不停地叫喊。

  钢筋扎住了肚子,工友们都吓了一跳。

  抢救

  消防队员剪断钢筋救人,好在无生命危险

  大家赶快报了警。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人员和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

  小董非常疼痛,但是显得很平静,他努力配合着救护人员、消防人员将钢筋剪断。

  此时的小董脸色苍白,一根长约30厘米、直径约6毫米的钢筋在他左侧的腹部斜插着。

  医护人员现场对小董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止血、消毒等处理,将他抬上了救护车。

  到了医院后,医生们安排小董进行检查,拍摄X光片等确定位置和伤情。

  通过X光片看到,钢筋离脊椎的距离非常近,但并没有穿透腹腔,确定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6点多,小董的手术已经开始进行。

  分析

  地面风力5级,15楼高处“需扶着柱子走”

  昨天,郑州市的风力是3~4级,最大风力是5级。

  记者咨询了郑州市气象局地面观测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测算数据是从10米左右的高度测量的,很多测量平台是6~8米。

  这个观测台的高度折算成楼房,大概就是2楼楼顶,最高也就是3楼楼顶。工作人员还说,空旷地段的风速要高于市区,而高度越大风力就越大。

  记者在事发地看到,位于长江路和西环路交口附近的施工工地地处郑州西南郊,此段高楼很少,地域空旷,地面的风力也较市区大。

  观测站工作人员虽然没有明确说出15楼的风力,但是一名工地工人说在15楼楼顶,走路不扶着柱子走,人被吹倒不成问题。

  根据风力等级表描述,当时15楼高的地方的风力起码在7级以上(7级,疾风,步行困难;8级,大风,折毁树枝)。

  记者在郑州市部分区域看到,当时的天气情况下,很多工地都在正常施工,很多都是高层或者小高层建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